close

0413 左起: Lia, Manushak, Mari 
>害我暗夜哭泣的party,左二Manu和右二Mari,是我在亞美尼亞最要好的朋友。

時間催人老
尤其人愈老時間飛得愈快
現在居然已經距離去年出發前往亞美尼亞超過一年了
回想了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在亞美尼亞幹麻
對~當時我正在亞美尼亞哭泣

還記得我去年寫的文章:人生沒有字幕
那時我才剛到亞美尼亞一個禮拜
就遇上了我人生從沒有的困境

從小到大好說我也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好啦...我承認我的操行根本就沒有優
國中高中我一向都是班上問題學生
可是至少我的成績不管到了哪個階段都是名列前矛
我一直都很自豪考試讀書是我的專長
我可以一邊看環豬格格一邊念書
也不用挑燈夜戰苦讀到少年白
就輕輕鬆鬆一路唸到清大研究所畢業

可是到了亞美尼亞我才發現
在台灣考試成績決定人生順遂度的那套
根本就不管用
當我身在異鄉只剩下英文是唯一共通語言
我必須同時跟十幾個人英文對話
面對大家連珠炮而且都是課本上沒有出現過的問題時
我發現我根本無法應付
人生畢竟不是考試
沒有人會願意為了你反應遲鈍想要多幾秒思考而延遲收卷

所以在亞美尼亞的第一個禮拜
我哭了.......
我無法從容應付party
我無法在台上神色自若介紹自己和台灣
這樣無法溝通的窘境
不再是一句「我就是英文不好麻」就可以當藉口當縮頭烏龜
「我考試都考100分耶」也不是口語流利的保證

我只能像個傻子一樣
白天陪笑晚上垂淚
(嗚~~~真的好悲情喔...............)

不過現在回想去過去那段悲慘歲月
也許它並沒有顛覆我的人生
也沒有讓我的英文進步多少
甚至也沒有為我的競爭力加值
可是它讓我發現這個世界真的很不一樣
讓我發現原來我在困境中也會被激發出這麼強悍的潛能
而且回想起來的確是爽度爆表

我的人生一向都不以追求功成名就為目標
我只想很任性地去做一些老了回憶起來會很爽的創舉
亞美尼亞絕對是我的戰績表之一
原本我還在西雅圖遊學和AIESEC肯亞交換計畫當中大抉擇
不過在亞美尼亞一週年慶的這個moment
我發現我的血液裡根本徹頭徹尾只存在叛逆的基因
要是我不去非洲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AIESEC真是害人不淺阿~~~)

上週日去幫AIESEC面試想要參加交換計畫出國的學生
我發現原本只是蠢蠢欲動的念頭現在已經情慾高漲到熱血奔騰了
當坐在我前面的面試者訴說著他們為什麼想要去非洲的理由時
我根本就衝動地想要衝下台大喊(((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在未來的兩年內
我絕對會實現去非洲工作的夢想
肯亞呀~~~大象呀~~~獅子呀~~~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