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60.jpg

[材料]

1. 馬鈴薯(約直徑5公分大小)4顆
2. 1/3罐綠巨人玉米粒
3. 麵包粉
4. 蛋1顆(打成蛋汁)
5. 馬茲瑞拉起司(就是做焗烤用的那種)
6. 高麗菜
(以上可做出直徑約5公分的可樂餅10個)

 

[食譜] 

1. 將高麗菜切成細絲,泡冰水維持脆度。
2. 馬鈴薯用電鍋蒸熟後,壓成泥狀。
3. 馬鈴薯泥加入玉米粒、2小匙蛋液、1小匙鹽攪拌均勻。
4. 用包飯團的方式,先在掌心鋪一層馬鈴薯泥,放上起司後,再鋪一層馬鈴薯泥,最後捏成圓餅狀。
5. 馬鈴薯餅均勻沾上蛋汁和麵包粉。
6. 用中火起油鍋,油微溫後放入馬鈴薯餅炸,炸至兩面金黃,會有些微起司流出,就可起鍋了。
7. 在盤中鋪上高麗菜絲,把可樂餅放上去,淋上日式豬排醬,就是很日本口味而且會牽絲的可樂餅啦!

 

[心得]

其實炸東西也沒這麼難麻~~~
炸可樂餅比一般炸豬排炸魚都還要簡單,因為不用擔心裡面熟不熟的問題,也不怕把食物搞得支離破碎(對啦我就是那個炸完魚會骨肉分離完全看不出來炸的是哪種魚的笨蛋),對初學者來說算是很好上手的炸物食譜。
可是炸東西對我來講來是頗具挑戰性的,因為我真的完全無法駕馭那堆油,尤其我對廚房又有嚴重潔癖,絕對不允許抽瓦斯爐和油煙機上有任何油漬,所以我現在很認真考慮要買專門的油炸鍋,就是長得很像煮飯電鍋的那種,有用過的就推薦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