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24.jpg

[食材]

 DSC00512.jpg

1. 米2杯
2. 海鮮:鮭魚、蛤、墨魚、蝦
3. 白酒半罐
4. 高湯一罐
5. 洋蔥半顆
6. 蒜一小把
7. 彩椒一顆
8. 番紅花一茶匙
9. 橄欖油

以上份量約可做4人份。米的話講究一點可以用義大利米,聽說做起來比較有道地燉飯那種硬硬的口感,我是用台灣一般品種,一樣好吃。海鮮的份量和種類都隨意,我是在大賣場隨便挑幾種,白酒的話也是大賣場隨便挑個最便宜的。

 

[做法]

1. 海鮮洗淨,該撥殼去皮還是切塊通通隨意,看個人喜好。洋蔥切細末,蒜頭的話我是用擠蒜器壓成蒜泥。這邊順便推薦一下IKEA的擠蒜器,就長的很像迷你版的壓汁器(小時後擠檸檬汁那種),蒜頭洗淨放進去一壓,蒜泥就跑出來啦,不會搞得手指覘版菜刀通通是蒜頭味,洗也洗不掉。

2. 橄欖油熱鍋之後,放入蒜泥和洋蔥爆香。油要稍多一點蒜頭和洋蔥才會香,反正這道料理也沒其他什麼高熱量的食材,橄欖油又健康,就不用擔心熱量問題啦!

3. 接著先放蛤,悶至蛤打開,然後放入蝦子、鮭魚、墨魚、彩椒絲稍微炒一下,沿著鍋邊倒入半罐白酒,白酒稍微嗆一下熱鍋會更香,最後倒入高湯。待海鮮熟了之後,把海鮮和彩椒絲撈起備用。(我這次沒有放彩椒,因為不想為了做Paella去買一整袋的彩椒。)

 DSC00514.jpg

4. 白酒高湯鍋裡放入米、少許鹽巴和番紅花,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米我沒有洗就直接放入,聽說這樣湯汁才會粘粘的,不過也聽說道地的燉飯是不翻炒,讓鍋底結一層脆脆的鍋巴,我不喜歡吃鍋巴,所以偶爾還是會掀蓋翻動一下米。

 DSC00518.jpg

5. 大約要煮半小時,才能煮到台灣人慣吃的軟軟口感,接著把海鮮和彩椒放入鍋中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啦!

 DSC00521.jpg 

 

[心得]

這是我的最新力作,整個廚房充滿濃濃的酒香和番紅花的特殊香味,超好吃的啦!可是我可能番紅花放得不夠多,我的Paella沒有變成鮮豔的黃色,只呈現一種淡淡的奶油黃,雖然聞起來還是有番紅花香,但視覺上就是沒有Paella的感覺,所以一茶匙的番紅花只是我估計,實際上就看個人喜歡的顏色鮮豔程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