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30.jpg 
>隨便貼在一張紙上而不是貼在護照上的肯亞簽證,而且還要小心保存,出境時要還給他們。

(補4/5日記)

今天是肯亞的第二個早晨,昨天因為我一直沉浸在馬桶真的沒有坐墊這件事的震驚中,所以整個人有點懶懶的不想寫日記。

這趟飛機真的坐很痛苦,因為第一段我旁邊坐了一個噴了超濃香水的黑人,害我從一上飛機就開始頭痛。第二段換了飛機,結果整個機艙裡面坐滿了大陸人,尤其我前面那個大陸人超盧,一直想要偷空姐的酒,不然就是一直按服務鈴,連空姐都被他惹毛了。從香港到肯亞將近12小時的飛行,因為有大陸人的加持,我的頭痛持續延燒,連吞止痛藥都沒有用。

昨天凌晨六點下了飛機,繳了25元買了落地簽,步出機場涼涼的,完全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種炙熱。我出發前跟朋友說我自己帶棉被去,結果朋友很不給面子大笑:「哈哈哈!!!那邊有需要棉被嗎!!!」其實這時候的肯亞還滿涼的耶,差不多就是20度左右的溫度,加上現在剛好是雨季,整個天氣感覺就很像台灣的梅雨季。

在機場外面和我的AIESEC manager DennisOscar碰面,不到一分鐘我馬上就知道我未來兩個月的命運會很悲慘,我聽不懂他們的英文啊!!!!!!跟肯亞人講話超有聽印度人講英文的fu,就是他們講完了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們剛剛講的是英文還是非洲話,整個超囧的…….不過跟亞美尼亞人比起來,我覺得肯亞人對我的反應慢三十拍比較有耐心,希望我能快點進入狀況。

DSC00725.jpg 
>肯亞的小巴MATATU,是這邊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DSC00735.jpg   
>這種計程車叫做TUKTUK,由摩托車改裝的,很像東南亞的噹噹車。

AIESEC幫我安排的寄宿家庭,是一個叫做Beatrice的女生家,Beaty長得超像阿凡達的女主角,可是我也不知道說她很像會不會沒禮貌,所以我只敢在心裡偷偷想。Beaty家應該是個有錢人家,因為他們家還有傭人幫忙洗衣服和做飯,即使如此,他們家還是很有50年前台灣的傳統鄉下的感覺。他們大概將近十個人擠在一個兩房的小公寓裡,晚上睡覺還要打地鋪;沒有瓦斯爐,每天都要用炭爐生炭火煮飯,每次煮飯都搞得很像烤肉;馬桶沒有馬桶蓋,用這種馬桶真的有障礙阿~~~所以我從昨天便秘到現在,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還好不是沒有門的茅坑,拉完直接回歸大自然那種;洗澡有點讓我困擾,因為水龍頭流出來的只有冷水,而且浴室只有半個浴缸那麼大,連肥皂都不知道要放哪。

不過我想我住的地方,跟其他來非洲的AIESEC trainee比起來,應該已經算天堂了吧,我還聽說有住在貧民窟的trainee,每天只有早上兩個小時供水,所以必須趁早上儲水洗澡,另外晚上睡覺還可以槍聲,超刺激的。而且Beaty家煮的飯還滿符合我的口味,她們叫我不要花錢去外面吃,還有傭人幫我洗衣服,這應該算是肯亞的有錢人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