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uru的街頭,我的寄宿家庭不在鎮上,所以又更鄉下一點。 

(補4/5日記)

今天我的homestay下午帶我去市場買菜,我真的要說肯亞真不是一個台灣人能適應的國家。

首先肯亞的路真的不能稱作路,柏油這種東西在Nakuru應該算是個奢侈品,我去的那個市場的路比921後的路還要精彩,連我的homestay都說you don’t enjoy when you travel

市場賣衣服的攤子
>二手衣攤子,只有外國人和當官的有錢買得起新衣服,還有有見識到肯亞的路有多爛了吧!

肯亞的路根本不能稱做路
>Nakuru的菜市場,我想我阿罵的年代都沒有這麼純樸。

再來就是在肯亞吃東西真的也必須裝聾作啞。我在市場看到他們洗菜水,比我的洗車水還髒,還有魚上面停滿了蒼蠅,而且這邊完全沒有冰箱或是冰塊這種保鮮的東西,我的homestay買了一條魚當作今天的晚餐……希望我在亞美尼亞的鐵胃在這邊一樣強壯。

買了魚之後當場炸好才帶回家
>挑了魚之後,小販就當場在旁邊生柴火炸魚,我想也是應該要炸啦......我都懷疑這個魚有沒有臭掉.....

碾玉米工廠
>買完菜就來到玉米粉工廠買玉米粉,玉米粉做成類似發糕的ugaly,是他們的主食。

然後在肯亞,到處都有喝醉的人跑來騷擾我。昨天剛下飛機AIESEC帶我去吃早餐,我也是被一個喝醉酒一直對我發表台灣大陸西藏政治言論的人騷擾,AIESEC很尷尬問我會不會覺得不舒服,我都不好意思說其實我根本聽不懂你們的英文,所以從頭到尾我根本沒有聽懂那個喝醉的人跟我說了什麼。今天在市場,也是有喝醉的人來騷擾我,不過我也沒搞懂他說的是英文還是非洲話。

傍晚時AIESECOscar也帶我出去晃晃,不過我們回家時已經天黑,肯亞也是一個理所當然不會有路燈的國家,所以我就一直處在被石頭絆倒,或是因為低頭看路而差點被腳踏車撞的狀態,我一直問Oscar你真的看的到路嗎?Oscar說看得到阿,我真的覺得很神奇耶,因為我連哪裡是路哪裡是房子都分不出來。

雖然肯亞人一直跟我說Nakuru多安全,連在Nairobi的台灣志工都跟我說只要小心保護自己,肯亞其實不危險,可是我還是覺得一個台灣女生在這邊,真的很像一隻肥羊,隨時都在被虎視眈眈。在這邊兩天的感覺,就是…….非洲真的是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非洲,一堆黑人群聚在街角一直打量著我,到處都有小孩子圍在我身邊how are you,或者在那邊「清充槍」個沒完。

雖然我在亞美尼亞是唯一的東方女生,在肯亞還有不少亞洲人在這邊,可是我覺得在非洲,比在亞美尼亞更顯眼,在亞美尼亞我還可以自己出門逛街亂晃,在非洲要是沒有人陪,打死我也不自己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