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寄宿家庭每天都要升炭火煮飯 
>每天用這個炭爐生火煮飯,不要跟我說你這樣不會有文化衝擊!!!

(補4/13日記)

這幾天我正經歷很嚴重的culture shock

上個週末我去一個肯亞台商陳老闆家度假,在那享受了兩天台灣式的生活,結果回到寄宿家庭,突然從天堂掉到地獄,然後我整個情緒就爆炸了。

我問小飛:你在美國會不會討厭黑人?

小飛大笑:哈~這是一個很敏感的問題….通常會被討厭的黑人,都是沒有受過教育又髒又懶的那種。

很好……..真的不是我要種族歧視,可是當我身邊充斥著沒受教育的黑人,不管我出發前做了多少心理建設,真正遇到了還是很難心平氣和,更別說…….我還要跟沒受教育又不洗澡的黑人睡在一起!!!

我住的小鎮Nakuru,雖說是肯亞的幾大城之一,可是肯亞除了首都Nairobi和度假勝地Mombasa之外,其他地方仍然落後的誇張。在這個失業率高達70%的小鎮上,路上充滿了失業的醉漢和蹲在路邊賭博的乞丐,只要走在外面就會讓我神經緊繃,有種處處都是布魯克林區的感覺。

我住的寄宿家庭雖然算是家境不錯,小孩子也因為都有受過高等教育,讓我覺得相處起來不太有隔閡,可是傭人就是讓我情緒大爆炸的主因。

可能因為寄宿家庭的家太小人口又太多,所以我和小孩和傭人要一起在客廳打地鋪,前天到了睡覺時間,傭人還橫在我睡覺位子旁邊的沙發上抖腳,完全無視於我拿著枕頭棉被等在旁邊,過了很久她終於也要睡了,然後就一腳踩在我睡覺的位子上…..重點是她都打赤腳又不洗腳,腳很髒…..

隔天早上,我去陽台關心我前一晚洗好的鞋子和牛仔褲,結果傭人用她充滿泡沫的手,去抓我洗好的衣物,然後我為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小事整個崩潰了……

我昨天哭了整整一天,哭著說我要回台灣,我在亞美尼亞好像還沒哭這麼慘過,甚至我都還收好行李打算逃到陳老闆家。陳老闆打了好幾通電話關心我,AIESEC承諾要是我真的住不慣可以搬家,Beaty說她考完試就帶我出去玩……….昨天晚上睡覺傭人沒有在我的床踩來踩去,今天早上起床,太陽暖暖的,心情好了一點….

聽陳老闆講肯亞會有一種很妙的感覺,因為從陳老闆口中聽到了和肯亞人打交道如何吃悶虧、被合夥人陷害還被抓進警局、被偷被騙被搶被拿槍指。可是每每陳老闆講完都不忘加上一句:這就是肯亞好玩的地方壓………………

我真的只能說陳老闆適應力比蟑螂還厲害,能在肯亞待20年,我昨天可是很沒志氣的只想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