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就是宛如天堂的陳老闆家,有沒有超豪華的!!!

(補4/18日記)

離開了Nakuru,我現在人在Nairobi天堂!!!

話說我在4/14那天,拉肚子拉了一整天。我整個晚上因為肚子痛翻來覆去沒辦法睡覺,半夜又遇到停水停電,廁所沒有衛生紙,我的行李放在人家房間我也拿不到我自己的衛生紙。人生還有什麼比想拉肚子卻不能拉還悲慘的呢?

雖然我出發前為自己做了很多的心理建設,可是想像要去很髒的肯亞住,跟真的住在很髒的肯亞,根本就是兩回事!!!我要跟不洗澡的黑人傭人睡在一起,這已經夠令所有養尊處優的台灣人抓狂了,更令我崩潰的是,他們的衛生觀念。

我住在Nakuru,湖區的瘧疾很猖狂,而且蚊子都有抗藥性,吃藥噴藥通通沒用,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掛蚊帳,我自備了蚊帳請我的寄宿家庭幫我掛,結果沒有人要理我。他們都是喝生水,而且生水是來自汙染嚴重的河水,他們以為放了淨水片就乾淨了,我說我不要喝生水,也沒有人當一回事。他們上廁所也沒有沖水洗手的習慣,你明明知道黑人剛剛就在廁所大便,她大便出來後也不洗手就去廚房做菜,這頓飯你還吃得下嗎???

在我的心理建設中,不包括他們喜歡得瘧疾還有大便不洗手就抓東西吃這兩件事情啊!!!我拉肚子拉整天的這件事,也沒有引起任何人的關心,他們都覺得是小事一樁,還覺得我只是前一天晚上豆子吃太多,吃豆子本來就會肚子痛這很正常,很顯然他們對於台灣人的胃很嬌弱這件事也沒有概念……= =

所以不要說我有種族歧視,等你自己去和不洗澡的黑人傭人睡在一起,吃他們大便完不洗手做的菜,你再來和我談什麼是種族歧視!!!

除了住宿問題,另一件讓我很生氣的,就是他們的工作態度。我來到肯亞也超過十天了,居然到現在為止從公司到AIESEC都對我不聞不問。老闆每天都只會寫一些「你最近過得好嗎?我最近好忙喔!」這類沒屁用的信給我,AIESEC每天都只會唬爛我說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

問老闆關於工作的事情,第一次回覆我說會有一個叫Patrick的人跟我合作,我問AIESEC居然沒有人知道這個人是誰;第二次回覆我,他指定AIESEC的某某跟我合作,我去問AIESEC的那個某某,她說老闆沒有跟她說過這件事。整個有沒有很荒謬,他們之間居然連串共都懶耶!!!

我逃到陳老闆家後,寫信跟肯亞的AIESEC吵了一架,把以上所有的不滿都寫給他們知道,他們還說我應該要早點提出的,這樣可以一起解決。這是在給我莊孝維嗎?那我兩天前的那次崩潰是假的嗎?

原本說好要調適心情努力撐過剩下一個半月的念頭,就在4/14這天完全消失殆盡。跟陳老闆連絡好我要過去投靠他,我就很堅持跟我的寄宿家庭說,我要去首都看醫生,就行李款款咧逃難走了。

哎呀~~~說要來當志工的雄心壯志,才不過11天就陣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