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工地可是也是道路
>肯亞的拓寬馬路工程都是中國包下來的,而且不要以為這裡是工地, 這裡是馬路、是人家公寓的家門口,是車子開的!!!

(補4/20日記)

雖然陳老闆一直說肯亞的Nairobi是非洲開發程度僅次於南非的第二大城,但對於嬌生慣養的台灣人來說,每次開車出門還是處處充滿驚奇啊!!!

記得我在亞美尼亞的時候,對於大家亂闖紅綠燈這件事很害怕,可是當我身在肯亞,真的覺得我當時實在是太大驚小怪了,我在肯亞連個紅綠燈的影都沒看過咧!!!我問陳老闆肯亞到底有沒有紅綠燈,陳老闆說偶而還是會有啦,只是沒人遵守,而且紅燈停下來會被搶……..(amazing!!!!!!!!!!!)

肯亞的馬路也沒有分隔線這種東西,肯亞的司機也是我看過全世界開車最瀟灑的司機,明明是二線道寬的路,卻可以同時擠了四台車並行。而且他們開車也不好好開,最旁邊的那輛,還不是開在馬路上喔,是在路邊的山坡上,所以在肯亞每天都可以看到翻車事件。有次晚上回家路上大塞車,我還親眼看到一輛matatu就直接跨越安全島,開到對向車道去了。在這邊真的是沒有一天沒有遇到車禍的!!!

還有我深深覺得,肯亞這麼極度需要路燈的國家,怎麼會沒有路燈這種東西咧???每次只要傍晚,黑人根本就是跟天色融為一體,我完全看不出路上有沒有人,我還一度覺得是我視力太差,因為肯亞人都跟我說他們看路看得很清楚。有次我終於忍不住問陳老闆,你真的看得到亂闖馬路的黑人嗎?陳老闆就說,怎麼可能他們那麼黑,所以你沒看到路邊天天都有人被撞死嗎!!! (amazing again!!!!!!!!!!!!非洲人命真的不值錢的感覺……)

我跟陳老闆說台灣吵路平專案吵很久了,因為台灣人說人行孔沒有與地面齊高,會摔死騎摩托車的人,陳老闆就非常非常訝異地說,台灣的路這麼平,台灣人在不知足什麼阿,是是是……..是沒錯啦!!!!跟肯亞比台灣的路真的是無敵平坦,可是我們真的要跟肯亞比嗎???

記得以前研究所時,paper常常念到,衡量一個國家的開發程度,其中一個指數就是馬路長度。當時我完全不能理解,開發程度干馬路屁事阿!!!現在我終於知道,要是你來過非洲,你絕對不會稱非洲的路叫馬路……

每天必經之路正在道路擴建
>外國人蓋路都不會分段進行的,搞得很像整個城市剛被核彈炸過一樣。

你會稱這種路叫馬路嗎?
>看到路上的大洞沒~~~這絕對不是台灣人可以開得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