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星期六在市區希爾頓飯店旁的Masai Market。

(補4/21日記)

來到肯亞兩個禮拜,我逛過兩個市集,一個是Masai market,另一個則是位在westlands的市集。

很適合殺價消磨一整個下午
>上千個小攤販,很適合在這邊閒逛殺價一整個下午。

Masai market是在整個Nairobi巡迴演出,星期二在Westgate,星期五在Village Market,而我逛的是星期六在希爾頓旁的那個,最主要都是在賣光觀客,所以漫天喊價當然也不稀奇。網路上說的三折喊價還真是太客氣了,多繞個幾圈,原本開價一個100先令的鑰匙圈,變成三個70先令成交。不過說實在,市集內的東西多半粗糙的讓我聯想看第二眼的欲望都沒有,我對殺價一點都不在行也不覺得是樂趣,所以最後只買了一個小掛畫,靠著陳老闆幫我從兩三百先令殺到100先令成交。

陳老闆殺價功夫也不得不讓我佩服,當商人真的就要有說謊也臉不紅氣不喘的本事,人家明明開價兩三百先令的東西,陳老闆換了個攤位,就誆小攤販說隔壁才賣他1美元,這種價差還真完全超乎我的想像範圍,台灣那種把零頭殺掉就滿意的方式,來到這邊就等著當冤大頭吧!

Westlands的市集
>westlands的紀念品小店,就在Sarit Center和Westgate這兩個mall旁邊。

westlands市集則是固定的小店,就在陳老闆的台灣餐廳對面,不過這邊也只是生鏽的鐵皮和爛木頭搭建成的,粗糙的東西占多數,我看得上眼稍微精緻的雕刻品,價格就很硬砍不下來,叫我自己來逛我也沒興趣,還是要靠陳老闆帶路幫我殺價。

westlands市集閒逛時,我隨手拿起一個小攤販桌上的生鏽爛鐵片,陳老闆在旁邊笑說,我結婚了這個東西的用途應該也可以明講,我就直覺回說這是割包皮用的喔?!!小販把那個爛鐵片掛到我手指上,要教我怎麼用,我嚇得把鐵片甩開(好噁…..誰知道這到底有沒有割過誰的小雞雞)。非洲的割禮到現在還是很盛行,而且非洲人對於我沒聽過割包皮這個英文單字完全不相信,非洲女性的割禮現在已經慢慢禁止了,但男性的割禮卻還是每個男孩長大必經且隆重的典禮。

光是想到他們用生鏽的鐵片,在完全沒有麻醉的情況下割包皮,有沒有覺得身為台灣的男性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