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莎飯店根本就是浪漫得像歐洲了~

(補4/25日記)

今天園丁的事情還沒落幕,我們中午匆匆忙忙趕到餐廳開店,一翻開報紙,就看到一整篇幅報導瘧疾的新聞。

在肯亞,一生中不得到一次瘧疾就太不合常理,新聞報導總是振振有辭的說,窮人買不起蚊帳所以才會得瘧疾,得了瘧疾的人付不起醫藥費,所以死亡率才這麼高。

我是不知道買不起蚊帳的窮人占多少,可是就我住過的寄宿家庭,他們是不願意掛蚊帳耶!!!我個人是超怕得到惡性瘧疾客死異鄉,所以自己從台灣買了蚊帳帶過來,可是晚上我請我的寄宿家庭幫我掛蚊帳時,他們居然說沒地方掛,只有小嬰兒因為比較敏感才會掛蚊帳,他們大人都不掛的。

以我台灣人奢侈浪費的花錢習慣來說,我是無法衡量他們到底有多少比例是真正買不起蚊帳的,可是我看他們賭博喝酒到是挺瀟灑的,連住在肯亞20年的陳老闆和許多印度移民,都不相信他們是真正買不起蚊帳,其實只是不把疾病當成一回事。

所以我始終覺得,在西非行醫的連加恩把看病過程寫得真的很浪漫,每一個病人背後都有無可奈何的心酸,以及他們多麼努力想改善生活的自白。這些話我在非洲也聽很多,可是每每再看到黑人的行為,我實在不得不覺得…..連加恩真的很虔誠,他把宗教的正面精神貫徹得很徹底,相較之下我這種凡夫俗子就很小人。

陳老闆雇用了很多黑人做事,黑人有一套我們無法理解的邏輯,他們還沒開始還沒開始上班前,就會跟你報告他祖宗八代有誰生病誰死掉,所以他要預支薪水拿錢回家。其實也根本不知道是真生病還假出殯,反正黑人為了要錢什麼話都說得出口,爸爸可以死八次都沒關係。

陳老闆有次氣到跟黑人說:我是你的boss不是你的brother,你家有誰生病不要來跟我說!!!結果黑人還振振有辭地回說:你是我的boss所以我什麼事都要跟你說,你就應該要幫我借我錢。

要是說以前我覺得連加恩很偉大,現在我簡直都要把他當成神來膜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