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我旁邊的就是Grace,她年紀比我小,大學還沒畢業,說真的,我無法分辨黑人的年齡...

(補4/26日記)

之前提過,我前一個寄宿家庭有個未婚媽媽Grace

我曾經問過Grace:你們這樣大學沒畢業就懷孕,算正常嗎?

Grace說:很正常阿~

不過她又神秘兮兮地加了一句:不過你知道,我們基督徒,是不可以有婚前性行為的!

&^((#$%%&**………………那到底未婚懷孕是正常還不正常啊???

陳老闆說,他們店裡或家裡來應徵的女傭,問她有沒有小孩,每個都會說有,問有沒有結婚,十個有九個會跟你說沒有。

黑人沒什麼節育的觀念,他們也不覺得養育小孩是個重大責任,加上他們晚上沒電沒燈沒娛樂,早早上床生小孩大概是唯一的娛樂吧!

而且Grace還告訴我一個驚人的事情,就是在肯亞人的觀念認為,用保險套是件很奇怪的事情,吃避孕藥是唯一的避孕方式,而且他們墮胎是違法的,密醫墮胎又容易死人,所以有了就生。

這多可怕阿~不用保險套!!!難怪這邊充斥了未婚媽媽跟愛滋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