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貴的漢堡,三個人花了快兩千台幣 
>在五星級飯店吃漢堡,這盤漢堡加上汽水,稅後價六百多塊台幣,一輩子沒吃過這麼貴的速食...

(補4/30日記)

肯亞沒有麥當勞!!!

所有的台灣捧油們聽我講這句話,都會一致回我說:肯亞人窮得連飯都沒得吃了,怎麼可能吃麥當勞!!!

錯錯錯!!!!!!!別小看首都Nairobi,這邊可是有一百多個國家的駐外代表,聯合國辦公室和研究單位林立,有錢人和高級轎車可是滿街跑。雖然非洲到處都是難民,薪水低到奢侈的台灣人一天都不夠花,可是在Nairobi若要過好一點的生活,花費可是比台灣還高。

像我們常去逛的Nakumatt,一條三顆裝的金莎巧克力要價70台幣,一包樂氏要價80台幣,在IKEA一個一百多的金屬洗菜籃,在Nakumatt居然一個要一千多台幣,整個把我嚇傻了我!!!

若說到租房子,租金才會嚇死人的高。像這邊有一個台灣志工在一個很有錢的NGO裡面工作,他們組織幫志工租的公寓,兩房一廳月租就要三萬多台幣,還不包括水電等帳單(水電都是台灣的兩倍以上價錢),比台北的房租還要嚇人。

說真的和大部分國家相比,台灣真的是物美價廉薪水高,尤其光是便宜的美食就夠讓我死心蹋地效忠台灣。

每次出國都會超感謝我媽把我生在台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