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肯亞AIESEC manager Oscar 
>AIESEC的Oscar,就是他很愛問我宗教問題。

(補5/6日記)

非洲是我到目前為止覺得,最愛傳教排行榜第一名,就連以基督教為國教的亞美尼亞,都沒有這麼虔誠。

記得剛來肯亞的時候,肯亞人一直問我:台灣人會不會外遇?

我:會阿,外遇有分國籍嗎?

肯亞人:那台灣人信宗教嗎?

我:一半一半吧,我就沒有信宗教。

肯亞人:你沒有信宗教你怎麼活得下去!!!

當時我根本就搞不懂他的問題點在哪,過了好久我才搞懂,原來他們想問的是:要是你們不信宗教,怎麼能遏止人去外遇去做壞事?

我當時也很不客氣的直接回說:你們都信基督教,可是國家也沒有比較peaceful一點阿!!!

肯亞黑人從星期一偷到星期六,然後星期天上教堂懺悔,可是諷刺的是,他們在教堂還不是繼續偷,牧師還會廣播要大家小心皮包………

至於為什麼信了基督教,肯亞街頭還是這麼多搶案,肯亞人給我的答案是:他們都只是表面基督徒,以為上教堂就是基督徒。

……真是好理由阿……信宗教還可以只信星期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