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瀑布   
>大雨過後的14 falls,好有氣勢壓~~~

(補5/17日記)

昨天週末,我和一個台灣志工跑到14 falls玩,這是來到肯亞一個半月來,我第一次到郊外。

Nairobi14 falls,要先坐車到Thica,然後轉車到Kilimambogo。肯亞的小巴士Matatu原本是9人座,可是都會改裝成14人座,加上走道可以架木板再多坐個幾個人,我們搭的車還一度擠到22個人。

我們就在充滿汗臭味的車上,配上音響一直破音的重低音黑人rap,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一路晃到14 falls

14 falls的門票頗貴,其實這一直不是一個觀光客會來的地方,以前也不收錢的,可是最近開始有些人來這散步,所以就設了一個收費口。外國人門票一個人4塊美金,相機5塊美金,我們和收票員凹要付當地人門票(不到1塊美金),不過後來只凹到相機免費。

從門口開始,就黏上了兩個黑人要充當我們導遊,這種情況在非洲頗常見,不想要他們跟著也可以拒絕,不過黏在我旁邊的導遊Stifi人還滿好的,所以我就沒有把他打發走。

每年的四到六月是肯亞的雨季,尤其上禮拜肯亞氣候異常,連續好幾天的豪大雨,甚至許多鄉下地方還水災死了好多人。雨後的瀑布氣勢真的很壯觀,原本該是14條涓涓細流的小瀑布,全部匯集在一起變成湍急的大瀑布,打上來的水氣瀰漫整個空中,坐在旁邊石頭上,很有騰雲駕霧的fu

黑人的身手真的很矯健,穿著拖鞋走路都走得比我快,Stifi還說我穿了一雙好鞋,這樣就不會跌倒。我想他小看了我們都市人的退化程度,我走在這些石頭上真的很腿軟,因為這邊很原始完全沒有任何防護設施,腳一滑就會跌到水裡,而且水超急的可以媲美八掌溪洪水的程度,我還被笑說要是真的跌下去,我可以一路游到西部海邊Mombasa…………

看完瀑布Stifi就開始跟我講他老婆死掉的故事,這是非洲人要小費的老技倆。不過Stifi幫我導遊還滿盡責的,幫我照了很多照片,還扶著我走路不然我大概真的要跟大家Mombasa見,所以我就給了Stifi 100肯亞先令的小費。

這次14瀑布之旅的遺珠之憾,就是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河馬和鱷魚,我想要看動物呀~~~

這張也太寫真集了吧!
>這張照片整個很像寫真集~

 
>水勢很大,整個岸邊都是瀑布打上來的水氣,坐在石頭上發呆很舒服!

我的導遊Stifi
>我的嚮導Stifi。

我很怕掉進水裡一直縮在石頭上不敢動
>我坐在岸邊都不敢動,很怕跌下去一路滾到Mombasa。

 想要到對岸可以坐小渡船
>可以渡河的小船,在兩岸的樹上綁著繩子,當地人會拉著繩子把船拉到對岸,可是雨季過後水勢太猛,渡河很危險,在我們來之後的兩三天,有一個加拿大志工也來這邊玩,她坐船的時候當地人居然不小心鬆手,差點整船的人一起被沖下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