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台灣人做肯亞菜
>被我們搞得一團亂的廚房,還好有傭人幫我們收拾善後,做菜最快樂的事就是...不用自己洗碗!!! 

(補5/23日記)

在異鄉的留學生最愛發起一人一道菜的這種家鄉味趴,這個週末我們一些台灣志工,也辦了一個做菜趴,不過煮的不是台灣菜,而是肯亞菜。

其實會做肯亞菜的,只有一個在這邊待了九個月、幾乎快成變肯亞人的志工,我們其他人不要說做肯亞菜,連肯亞菜是什麼味道都說不太出來咧,廚房一堆我不認識的香料,我只認識台灣的醬油和米酒阿~~~

所以這次的做菜趴,我的地位馬上從阿基師等級直落到跑堂的,可是我連切菜都被嫌棄。真的不是我在說,肯亞的刀子也太難用了吧!連個蕃茄都切不下去,肯亞的青菜又很老,一定要切成細絲才能煮,我拿著刀子鋸高麗菜,鋸了半小時還鋸不完一顆,手指頭還起水泡,不小心手滑剁到手,連滴血都沒有流出來,就知道這刀子有多鈍吧!

我們花了三個小時完成了六道菜,在沒有抽油煙機的小廚房裡,搞得全身都是油煙味,不過成果連陳老闆和雪莉姐這麼挑嘴的老人家,也是大力稱讚,算是狼狽的有代價啦!

食譜上還有偷採是怎樣!!! 
>購買清單上還有偷採是怎樣!!!(因為志工說,他們家種的sukuma長得跟森林一樣,偷採一點home媽不會發現啦~)

好豐盛的肯亞餐~
>今天菜色包括了:肯亞燉雞、椰奶燉蛋、炒sukuma(一種甘藍菜,肯亞人很愛吃)、燉雞肫、香料飯、培根高麗菜(這道菜是來亂的,這是台式炒青菜)。


>做好菜後搬到台灣餐廳來享用,豐盛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