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處都是大便和垃圾,很臭很噁.... 
>鳥瞰Kibera,山坡上沿路很多人大便,嚇死我了!!!

(補5/31日記)

在肯亞的最後一個週末,我終於來到貧民區,參觀真正的非洲貧民生活。

Kibera是肯亞最大的貧民窟,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貧民窟之一。坐著Matatu接近Kibera時,我就已經先被路邊的垃圾給震驚到,難怪連加恩會發起垃圾換舊衣的活動,這裡的垃圾真的多到出動怪手都清理不完,台灣的垃圾場都比這邊乾淨呀!!!

非洲是一個非常有種族觀念的地區,而且種族間仇恨內戰頻傳,不要說外國人不敢走進去貧民窟,就連肯亞人,也不敢隨便亂走進去非自己種族的貧民窟。就算是自己住在貧民窟裡面,有些人晚上回家還要雇請保鑣(通常是馬賽人,因為馬賽人最兇悍)護送咧!

我們當然不敢自己進入貧民窟,下了車之後,我們只沿著Kibera貧民窟的外圍爬上一個小山丘,俯瞰整個Kibera貧民窟。光是站在外圍,我已經覺得有點發毛了,整個山坡上到處都是人大便,比牛的大便還要令我震驚,更遑論沒有排水系統的貧民窟內,地上的積水不用說一定都是人畜的便溺。

在貧民窟外圍坐著很多小孩子,看到我們很興奮一直大喊:「Muzugu!!!!!!!!!!!(非洲話的外國人)」、「Chinese!!!!!!!!!!!!!」、「清清沖沖!!!!!!!!!!!!!!(到底是為什麼,他們看到都東方人就要發出這個怪聲音)

我覺得我們自己就是個景點,根本就不是我去參觀貧民窟,其實是他們在參觀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