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後,一直耳聞某某部門男同事覺得我很辣之類的話,不過因為礙於我主管撲克牌臉就坐在我旁邊,所以沒人敢來找我搭訕。



我一天到晚跟阿比抱怨,進了公司以來都是雷聲大雨點小,那個誰誰誰說我漂亮說我辣的,怎麼都不見半個人影,一定是我主管把我的桃花都擋光光了。



不過人真的沒事不要亂抱怨,尤其是打嘴砲的事情更不要亂講,沒多久我就嚐到現世報了。



一開始是某位男同事總是會在走廊遇到時跟我點頭打招呼,我以為是曾一起開過會的主管,反正禮多人不怪,雖然心裡莫名其妙,但也基於禮貌地回點個頭。



一個月後,大約是上個月中吧,某天下班我剛好跟這位同事撘同部電梯。



「請問你是哪個部門的?是sales嗎?」就這樣搭訕了起來。



剛開始我也毫無戒心跟他閒扯,言談中提及了我是某某部門的經管,經濟系畢業,平常的嗜好是看書(這是真的,因為討厭看電視),最喜歡看的書是科幻小說。



不過那個科幻小說是鬼扯,當我十年前看完倪匡的衛斯理全集後,就覺得千篇一率談外星人真無聊,之後新出的衛斯理系列也有一撘沒一撘的看。而原振俠又太好色,就算他長得再帥,精蟲過於旺盛就是不及格。羅開系列太無聊,講了一堆間諜的情節都不是我有興趣的。



因此我已經很久很久不看科幻小說了。



當這位同事問到我都看什麼書這麼詳細的問題時,我心裡開始起疑,不過已經來不及,我透露了太多個人資料喜好出去啦!在那個科幻小說上面踩煞車已經沒有多大的作用了。



從這時起,我們每天總會不經意巧遇數次,真的是巧到我和阿比都強烈懷疑他跟蹤我。上班也遇到,下班也遇到,我去別廠開會下午才回到公司,一開電梯門也遇到,去上廁所去茶水間也遇到,這種感覺真噁!



於是我跟阿比就直接稱呼這位男同事為蒼蠅,不過現在想想這個稱號其實有辱女性,因為我一點也不想當那坨屎。



過了幾天後,這隻蒼蠅又在我出電梯時不小心巧遇。



「你的名字是Carol對不對?」



「痾...對啊!」虛情假意的笑容,其實內心憋髒話憋到快長痔瘡。



我這個人一向都很直,又超級不會說謊,我相信我當時的表情一定像被塞了大便一樣。不過之前提過,精蟲溢腦的男性在此時除了目標物,大腦其他功能完全停擺。



這就是為什麼男生的車禍率比女生高的原因,感覺好像毫無關係的理論,我可是有根據的。



在亞倫和芭芭拉夫婦合著的《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中說到,因為自古男性多半扮演出外獵食的腳色,所以天性就是鎖定目標後全力出擊,而女性主內要保護家中幼兒,因此必須眼官四方耳聽八方,也比男性更來得謹慎。



又扯遠了,反正當時蒼蠅就烙下了說要寄信給我的話,並且說「希望可以和我一起討論經濟話題」。拜託~你老兄哪隻眼睛覺得我看起來有學術涵養!這樣追女生鐵定會貢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