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對上面這張照片都很印象深刻,這幾乎可以算是台灣人心目中愛琴海的代表建築,經常出現在雜誌與明信片當中,早在去年我深受聯電工程師"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吸引,而決定要來希臘自助旅行,其中最令我感動的照片就是這個藍頂教堂。可是在希臘長得像這樣的教堂,大大小小算起來也有上千上萬個,要找到本尊根本就像是海底撈針,還好很幸運地,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對新婚夫妻的旅遊網誌,他們提供了超詳盡的路線圖,今天下午來到Fira的另一個主要目的,就是我們的"尋找藍頂教堂之旅"!



這個藍頂教堂的本尊就位於Fira懸崖區,不過白牆壁藍屋頂的教堂在愛情海各小島實在是非常常見,因此很多台灣人都被其他"冒牌貨"給騙了。很多人都會在Oia拍了教堂頂的照片,大剌剌地下了個藍頂教堂的標題,其實稍微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無論是背景還是照相角度都有些不同。



根據網路上所印下來的地圖,從驢子便便路往上坡走約十分鐘會看到一個正面是粉黃色的大教堂,這就是藍頂教堂的正面,可是我們一直走一直走...也至少走了半小時吧,眼看著愈來愈偏僻,我開始懷疑我們走錯路,阿比說我們南投人走路都像蝸牛在爬,所以至少是人家參考時間的兩倍,好吧!我們只好繼續往前走,可是又走了快半小時...我們已經到達山頂了耶!不僅人煙飄杳,更何況這裡已經是"山頂"了,要是真的有藍頂教堂,怎麼可能有人可以拍到俯瞰的角度,阿比還想跟我辯稱可能是從另一個山頭拍下來的,齁~不會有人這麼功夫(台語)好嘛!!!



於是我們決定往回走,快接近驢子便便路時,我們就發現了那個正面粉黃色的教堂了,唉唷~虧我們剛剛經過時我還有順手拍了幾張照片,怎麼都沒有把他們聯想在一起。根據地圖上所說,這時往上坡處走數十公尺後,會看一個雪白的階梯,雖然這個階梯看起來很像人家家的範圍,但不要怕,給他走上去就對了,接著會看到一隻長的像家有惡犬的看門狗,那就對啦!不用擔心狗咬人,牠是面惡心善。看到了藍頂教堂的正面後,我有如神力女超人,連跑帶衝直奔上階梯,越過許多小土坵,阿比一直說我又被附身了。



除了我們之外,也就只有一對外國老夫婦帶著專業單眼相機,和我們一起尋找藍頂教堂。其實沒有多少人可以真正照到正牌的藍頂教堂,因為它的正面根本很難和藍頂教堂聯想在一起,而且要照到俯瞰角度的地點實在有點隱密,是旅行團絕不會帶你來到這的地方(那當然~一群人浩浩蕩蕩踩著人家的屋頂像話嗎!)。看著藍頂教堂,吹著愛情海涼涼的海風,我覺得好感動好感動,這個我在網路上看了好幾年的畫面,現在真真實實地收錄進我的眼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