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女人對待電腦,可以像對待她們的衣服一樣溫柔,那麼電腦的夭折率一定可以大幅下降。」這句經典名言是出自一個我認識超過十年的理工組男生口中,當時我正在告訴他我又如何謀殺了一台電腦。



我想他當時內心的感受,應該就和我聽到某男性友人居然把毛衣丟進洗衣機裡面繳的那種震撼不相上下吧!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因為我在碩一時便很上進地修完研究所所有學分,暑假完全不用擔心暑修或是巴老師大腿求情之類的鳥事,所以整天閒賦在家無所事事。而意外往往都是在這種背景下發生的。



八月底的某天下午,我正在和阿比MSN。



騷擾阿比上班是我平常最喜歡的休閒娛樂,直到現在還是如此,所以我一直很想去買一塊3M那種黑黑的螢幕罩,以免讓旁人發現我居然上班時間用MSN用得這麼囂張。



和阿比聊天聊到一半,整台電腦突然呈現喜劇片人被電到的那種跳針慢動作,我馬上很興奮地自告奮勇說我要來清RAM,哈哈~家裡沒大人,終於輪到我大展身手一展電腦長才了吧!上次金花跟我說,她有個女同學電腦當機,想說搬到NOVA重灌,沒想到只是RAM灰塵太多影響電腦效能,人家不過拿個小掃把清灰塵就要三百大洋,這種事發生在新竹會被訐到死吧!



將電腦關機然後剝光衣服(我指的是主機金屬外殼)後,嘿~RAM是哪條我認識,我真厲害!拆下來仔細地把灰塵清除,一邊幻想阿比一定會以我為榮引以為傲的。接著把RAM裝回去,疑?有點難塞回去,一定是方向錯了,換邊!嘿~扣子扣得上(原諒我用語這麼不專業,我已經盡量在表達了),大功告成,開機!



沒想到,電腦主機突然發出陣陣燒焦味,嚇得我趕緊把插頭拔掉。剛剛一定是幻覺,我的潛在鴕鳥性格又跑出來了,不死心,我再開機一次。結果這次電腦主機毫不跟我客氣地發出哀鳴,連火花都給我迸出來了。



「比~那個...那個電腦燒焦了啦!」我顫抖著打電話給阿比,非常心虛...



「你不知道電腦每個零件都要方向對才插得進去嗎?!你一定是硬插的!」一直插阿插的很難聽耶!



「我沒有...我發誓我真的輕鬆的就把那條RAM插進去了...」我還再試圖力挽狂瀾...



「你騙人!」哇~我不是故意的...人家怎麼知道正反面差這麼多嘛!



聽到我快哭出來,阿比再也兇不起來,我做賊的喊抓賊,開始抱怨起理工組的邏輯很遜,電腦設計一點也不人性化,今天電腦爆炸都是因為設計不良的關係...



「我早就告訴過你不要讓女人碰電腦了吧!」水怪聽阿比講完我把電腦燒掉的故事後,諄諄教誨阿比。



然後呢?然後...然後從此以後,王子就再也不讓公主碰電腦啦!沒有我發揮的餘地,我只好三不五時搞些網頁語法,或是寫些excel程式,強迫阿比稱讚我是電腦小神童,聽聽也爽。我想阿比一定是想,只要能讓我不再瞎搞電腦,要他說多少謊言他都願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