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丸子

材料:

絞肉六百公克,糯米一杯〈量米杯〉,蔥薑末各半小匙,荸薺一個或兩個隨你,不放也無所謂,如果只是為了咬起來那個脆脆的口感,甚至於可以放筍子,切末。蝦米抓一把,切末。加香菇也不錯。

做法:

絞肉加鹽一小匙味精半小匙麻油一小匙白胡椒粉少許拌勻,用手甩打約五分鐘,加入蔥薑荸薺末蝦米末,團成肉餡。

預先泡淨糯米〈至少一小時〉,瀝乾。

肉餡滾上泡好的糯米,放置蒸籠用大火蒸四十分鐘。

不用裝飾也可以啦,於味道並沒有差別,增加視覺上的美感而已。



螞蟻上樹

材料:

絞肉,粉絲,蔥二小匙薑末一小匙。豆瓣醬。

做法:

絞肉調上太白粉一小匙醬油一大匙,粉絲泡水,用剪刀略鉸短些比較好用。

油燒熱,下絞肉略炒,加入蔥薑末跟豆瓣醬〈份量自己決定,喜辣多放些,根本不放也無所謂〉,炒到肉熟,下粉絲,鹽適量醬油兩大匙糖一小匙跟高湯〈至少兩個量米杯〉,小火燜煮到湯汁收乾粉絲軟熟。



糖醋蝦仁

材料:

蝦仁〈至少也要七、八百公克,做出來擺盤的份量才漂亮〉,薑兩片蔥兩條紅椒一條青椒半只蒜頭三粒,糖醋水鹽蕃茄醬白胡椒粉麻油,蛋兩個,太白粉。

做法:

蝦仁水份拭乾,用鹽一小匙味精一小匙麻油一小匙胡椒粉少許蛋白一個太白粉半大匙調味,醃至少一小時,你可以前一天先醃起來,但是注意不要讓水份跑進去,炸之前再加蛋黃兩個跟太白粉三大匙攪勻。

炸大概兩三分鐘已經熟了,訣竅是油鍋燒開,中火將蝦仁下炸後,轉大火炸大概兩分鐘。

油兩大匙燒熱,把切成末的薑兩片蔥兩條紅椒一條青椒半只蒜頭三粒用大火炒香,加入糖兩大匙醋兩大匙,水兩大匙〈不用像我那麼「搖屁股」,還用高湯咧〉,鹽一小匙蕃茄醬三大匙,燒開後用太白粉一小匙水半大匙勾芡,淋在炸好的蝦仁上即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