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即將要結束這趟希臘之旅,撘下午四點十五分的飛機離開。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們來到麥當勞解決午餐,選擇麥當勞當作我們最後一餐的理由有二:第一,反正我們早已對希臘食物絕望,懶得花時間去找餐廳,麥當勞是不管去哪個國家的最安全選擇;第二,則是省時,希臘地鐵票可以在起站和迄站之間出站一個半小時,一個半小時要解決一餐,速食當然是不二選擇囉!



離開旅館後來到地鐵站,這次我們決定來試試自動售票機,不過很糗的是我們光是語言別就研究了半天,還好票別選項上面有小飛機圖示,很簡單易懂。我們收集到的旅遊資訊都是舊的,原以為撘地鐵還要再轉公車才可以到機場,所以剛拿到票一人五歐元,還以為我們買貴了,心想這樣買一日票不是比較划算嗎?在憲法廣場下車吃過麥當勞,又回到憲法廣場撘地鐵前往機場。



車子到了終點站,我們到服務台問站務員要怎麼過去機場,站務員居然要我們再回去月台等車,去問了另一個站務員,結果他也是要我下樓去月台等車,我們三個在一樓大廳來來回回走好久,一直思考到底是他們聽不懂我的英文,還是我誤解了他們的意思?有點無助拖著行李回到月台,發現好多人帶著行李在等車,後來來了一班有小飛機圖示地鐵,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現在地鐵已經直通機場啦!難怪票價這麼貴!所以原本在憲法廣場站,我們就應該等到有小飛機圖示的地鐵再上車就好,不過也因為撘錯車,意外來到這個不知名地鐵站,發現這個地鐵站有很漂亮的裝置藝術,從天花板上垂吊下整片寶石樣子的裝飾,也算意外的收穫啦!



在這班地鐵上,也是我們第一次遇到查票員,因為希臘地鐵站沒有閘門,只需在第一次進入車站時蓋上日期,所以隨時有查票員來檢查看有沒有人坐霸王車。我們是乖寶寶都有買票,被抓到坐霸王車要罰票價四十倍的罰款耶!不過我們同車廂真的有人被開出一單罰單,幾千快台幣的罰款,光用想的就很心痛。



雅典到曼谷的飛機我坐得很不安穩,經濟艙椅子難坐到很想罵髒話,我還把腳放到小桌子上,結果不小心踢翻果汁,變成我被咩罵髒話!來到曼谷機場等候轉機,大家累得都不想講話,阿比說要買Lucky Strike當紀念品回去給朋友,我要阿比回台灣再買就好,沒想到台灣免稅商店沒有賣,阿比氣得臉超賽!從曼谷回台灣的飛機我們坐到最後一排,椅子可以放很低,歐~我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了,連飛機餐都不想吃,直接一路睡回台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