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看到討論有關浪漫的文章,內容不外乎是如果男生忘記了女生的生日,或是在特定節日中沒有給女生禮物,這樣男生是不是不愛女生了?或是所謂的新好男人定義,應該是早上幾點起床做早餐叫老婆起床當老婆的鬧鐘,上下班接送當老婆的腿,巴拉巴拉一堆的昨天阿比也寄了類似的文章給我看,文章寫到男生應該要時時帶給女生驚喜,這樣才叫浪漫!



  其實看了這種文章有點令我倒胃口,如果一個男生會讓他的女朋友覺得忘記生日或節日這種小不拉雞的事,都可以來出來抱怨懷疑男生愛不愛她,那兩個人之間根本已經不是生日的問題了,而是相處模式有問題。是女生太不懂得知足?或是男生沒有給女生安全感?女生這時候就不應該還執著於為什麼男生忘了我生日這種蠢問題上,應該趕快去找出你們之間的癥結點吧!



  兩個人的相處和付出應該是對等,如果女生一味的要求男生應該要怎麼做才符合所謂好男人的定義,那男生是不是也能要求女生要出得廳堂入得廚房才夠資格。兩個人的交往變成斤斤計較一些小事,那不如去找條狗作伴,狗兒既服從又忠心絕對符合標準



  算一算我跟阿比在一起的這一年來,阿比生日時因為我沒什麼錢所以只有請阿比吃燒肉,後來補給阿比的禮物是好幾個月後因為股票賺錢買的眼鏡。我生日時因為要家教,所以阿比前一天請假帶我出去玩,不過行程是我規劃的,而我的生日禮物是兩個人為了節省電話費而辦的亞太手機。聖誕節有出去玩,不過一直都有咩當電燈泡,當然也沒什麼浪漫可言,我還是行程規劃兼司機跨年我們兩個到底在幹麻其實我都忘得差不多,因為跟平常沒啥兩樣也沒特別慶祝。今年情人節提前兩天慶祝,不過是我用發票中獎的一千元下廚煮了一桌超昂貴情人節大餐,然後邊吃邊看新聞,當然也沒禮物



  這樣說起來,阿比根本就是個浪漫指數不及格的男朋友,但是套句阿比最愛說的一句話:浪漫可以幹麻?可以當飯吃嘛?哈!真的很不浪漫,但是也很實際啊!要搞這麼多浪漫的話,我們哪有錢買房子付貸款,哪有錢實現一年出國一次的夢想,更何況還得存錢買車存結婚基金,這些麵包都足以壓垮浪漫堆砌起來的空城堡了吧!



  阿比平常對我的好,讓我根本不在乎節日有沒有特別慶祝有沒有驚喜有沒有浪漫,有沒有用心是在平常生活中的小細節去體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