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希臘已經是第二天了,第一天在雅典為了看古蹟和趕船在和時間賽跑,連吃頓飯都是匆匆忙忙隨便解決,今天第二天的中午在省錢原則下,也是只以Pita裹腹,但是如果連晚餐都不能好好吃一頓,就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的胃了,於是我們來到餐廳林立的港邊,摩拳擦掌準備來頓豐盛的希臘餐犒賞一下自己。



一般外國遊客來到希臘如果要吃餐廳,第一選擇當然就是Taverna,就是所謂的大眾餐館。想要分辨是否為大眾餐館很簡單,這類餐館的桌巾通常使用格子布,而且通常會有戶外座位,看起和台灣的啤酒屋頗像的。來希臘之前我在台灣做了不少功課,大家對於希臘,尤其是小島的治安讚不絕口,因為希臘人信奉希臘正教,視偷竊與搶劫為羞恥之事,但是他們認為欺騙是一件需要動腦袋的行為,不算是不勞而獲,所以各旅遊書不斷提醒遊客們要小心被騙。當我們來到港口邊,沿路不停被一堆店家拉客,尤其如果我在某個店門口稍作停留,馬上就會受到更熱情的包圍,但是我們謹記著旅遊書的諄諄教誨,小心翼翼地檢查每間店的menu,並且注意客人多不多,菜色新不新鮮。來回走了兩趟,終於選定了一間客人坐滿八成,食材都放在透明櫃裡讓客人挑選的店,阿比看到櫃子裡超級大支的烤肉串souvlaki,口水都要留下來了。



在這之前我們的點餐經驗僅限於Pita,只需要告訴店家我們要Gyros(削肉片)或是Souvlaki(烤肉串),要pork還是chicken,非常的簡單。但是來到Taverna,餐點就複雜許多了,第一次我們只能按照旅遊書上介紹的來點餐,店家的英文不太好,但是我指著旅遊書上的圖片,再指指櫃子裡的食物,我講英文店家會很親切地告訴我希臘文,或是店家也會介紹推薦一些當地菜,雖然花了滿多時間,但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在希臘的Taverna用餐,店家都會招待希臘式硬麵包,我們點了一份黃瓜酸奶醬來抹麵包,這是店家推薦的,雖然是希臘代表性食物,不過跟台灣人的口味不是很合,冷硬的麵包配上冰冰涼涼又不甜不鹹的酸奶醬,我們一致覺得很難吃。我們還點了一份希臘沙拉,這是據說到希臘一定要試試的希臘食物,希臘沙拉最特別之處就是生菜上面附上一大塊希臘乳酪Fita,很鹹並且略帶粉粉的口感,淋上希臘特產橄欖油,將Fita搗碎後和著生菜吃,還算清爽的一道料理,不過生菜方面用的是萵苣.青椒.洋蔥.蕃茄和醃橄欖,跟台灣人習慣吃的生菜沙拉種類差很多,所以沒吃完就被我們打入冷宮。接著就是主菜部分,我們點了兩盤souvlaki和一份kalamari,souvlaki就是烤肉串,會附上炸薯條,烤肉是完全原汁原味沒有任何佐料,個人覺得不甚美味,我還是鍾情台灣夜市一支10元的炭烤,不過薯條倒是很好吃,馬鈴薯又鬆又軟,麥當勞完全比不上啊!而炸魷魚kalamari更是來到希臘不可不吃的經典食物,海鮮其實就是"青就好吃",新鮮剛撈上岸的魷魚炸了一盤酥酥脆脆端上桌,灑點鹽巴胡椒和檸檬汁,毆毆毆~終於在希臘吃到一點人吃的食物了,好感動!



這一餐酒足飯飽五樣菜三瓶飲料加上一人一歐元的服務費,總共花了我們38歐元,真的是貴到沒天理!!!歐美人的胃口也太好養了吧,真應該叫他們來台灣看看什麼叫做真正的食物!!!結帳時,老闆娘因為正在忙,所以由老闆娘的媽媽幫我們算帳,她完全不會講英文,而且也聽不懂,因此在確認我們點的每道菜和價錢,只能比手畫腳花了許多時間,不過她非常地熱情一直要請我們喝希臘國民酒-茴香酒,當然我們的代表就是阿比啦~據阿比的說法...真是難喝到爆!!!可是當下又不可以馬上反映在表情上,還要一直跟她說謝謝,哈~阿比真是辛苦你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