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深深覺得...和知識水準不同的人聊天很痛苦!!!



昨天一個以前在奇摩交友認識的網友看到我的暱稱

問我說想出國工作阿...我說對阿~很想!

他就說那要花很多錢耶~ㄟ...我是出國工作的耶!是人家要給我錢耶!

可是在國外吃住要花錢壓~阿我在台灣就不用花吃住的錢喔?

可是到國外人生地不熟的很麻煩~我當然不是一個人毫無計畫就出國阿

那你確定到了國外一切就會很順利嗎~吼~~~煩不煩阿!!!

我只不過二十幾歲.幹麻把我講得一副四五十歲要出國不能丟下家庭不管的樣子-.-



他又說...我只是覺得實現理想的同時也要認清事實...

ㄟ...你以為大家都是白痴只有你思慮最縝密喔...

他說有很多朋友出國之後會發現跟想像中不一樣

這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好不好...你以為大家都沒有腦喔!

朋友說朋友說...怎麼都沒聽到你自己說...

你的一堆大道理就只是朋友的經驗堆砌而成的嗎?

就是你這種小眼睛小腦袋的青蛙沒見過世面

放著年輕的生命不去體驗人生 只會在這邊空口說大道理



然後他又說...他每次聽到想要出國的人都會想到他姐朋友的故事

他姐的朋友也是夢想要玩遍世界各地 所以她選擇了空姐志個職業

當然她也藉著空姐這個機會各國去玩 於是她就覺得實現人生的夢想

(開場白有夠長...一副要講出什麼多了不起的故事多偉大的人生大道理)

又可以把工作和興趣結合在一起 但是沒多久 她就發現因為過於揮霍而欠一堆卡債

(Me:ㄟ...等等等...那個欠卡債跟出國沒有關係吧!)

可是出國就是一種慾望阿...出國要花很多錢...

(Me:ㄟ...那是跟個人理財態度有關吧!我也認識一輩子沒出過國卻一屁股卡債的人阿!)

最後她把空姐辭掉了 因為她覺得這不是她要的生活

(Me:你好像覺得出國就會花很多錢齁???)

我覺得可以常出國就兩種人...一是家裡很有錢的人.二是花光身上所有的錢又欠錢的人



聽到這我真的覺得很聽不下去聊沒有力

這樣講只會顯得你眼界真的就那麼小丁丁

你難道以為所謂的出國就是出國旅遊出國揮霍嗎?

你以為所謂的出去工作就只是歐美所以花費龐大嗎?

你不知道有種叫做社團的東西一天到晚在交換學生嗎?

你應該也沒聽說很多公司有所謂外派制度出國還有加給獎金可以拿吧?



誰說出國就要花大錢...你的講話內容也不過就突顯了你的無知

不要以為你年紀大我那麼一丁點就教訓我 拿點有深度的東西出來吧!



昨天跟比鼻講這段話 比鼻問我他在做什麼的

我說不知道耶 不打算深交所以也沒多問

只知道以前他跟我說他在園區工作 我就順理成章以為他是工程師

結果他常常下午打電話找我 我就問他說你不是工程師嗎?還不用去上班喔?

他就回我說...我又沒有講過我是工程師

比鼻聽了就哈哈大笑...那他沒事幹麻講他在園區工作 想誤導無知小妹妹喔!

然後我就突然想到以前一個跟我搭訕過的人跟我說他是工程師助理

比鼻聽了也是狂笑說...工程師就已經市園區最低階員工了 哪來的助理阿!

這種話一聽也知道是用來把妹用的!!!



跟這種人講話就是一肚子氣~不過事後當笑話講講也很好笑!

半瓶子響叮噹~叮叮噹噹的像是等不急昭告全世界你有多愚蠢!



===========半瓶子分格線===========響叮噹分格線===========



昨天終於收到AIESEC學弟寄給我的form

而且還一次收到七封

等阿盼阿半年都沒消沒息的

看到這麼多歐洲的form我整個都興奮起來



剔除掉工時太短的~

只上班早上...那我下午要幹麻???

出國旅遊閒閒沒事坐在路邊發呆觀察路人是很好玩沒錯

但是我總不能半年都蹲在路邊吧!



薪水太低的~

我知道我只是個實習生沒多優渥價碼啦

但是一天只給一美元是怎樣

去當義工還包吃包住

一天給我一美元比聯合國認定的貧窮線還還慘耶!



語言能力要求太高的~

English(Required)

German(Reguired)

Italian(Required)

老闆阿...我連英文程度都只有幼幼班

東方人要是有這種語言天份應該都在麥肯錫工作了吧



所以現在剩下我最有興趣的就是波蘭

負責的是對中國大陸出口協調

希臘和捷克也不錯

希臘定義不明反正老闆說啥算啥

不過我愛希臘(其實只是愛愛琴海)

捷克做的是採購

可是手續費收的有點高居然要USD750(眼一閉牙一咬繳了算了)



以上都是我的碎碎唸

人家要不要我都還不知道咧~

我想要那個波蘭啦!!!

給我給我給我給我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