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馬麻的農曆生日(也不知道婆婆哪根筋想到),所以婆婆請客,來到新月梧桐幫馬麻慶生。







這間餐廳的評價不錯,馬麻也是從報紙上看到介紹所以決定來這的,不過很顯然這間餐廳被老人家們歸類為所謂的「年輕人的店」,一點也不符合她們的胃口,被她們嫌棄到害我對服務生很不好意思,一直覺得我們很像澳客。







其實我覺得這間餐廳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很用心的裝潢,牆壁上掛滿了三四零年代的上海黑白照,角落還有許多特別的小收藏,昏黃的燈營造出復古的味道。女服務生穿著旗袍、男服務生穿著店小二裝,服務態度也頗親切。



菜色部分,我們點了蔥燒鯽魚、無錫排骨、紅燒海參、干煸玉筍尖、XO鮮帶子、砂鍋醃篤鮮、菜飯、炸銀絲卷、棗泥餅。



蔥燒鯽魚酸酸甜甜的味道不錯,也燒得入味骨頭酥爛,可惜的是不知為何要把魚切成片,還把魚頭拿掉,也不見幾根蔥,可能當初想讓食客方便的美意,成了這道菜的大敗筆。



無錫排骨也是酸酸甜甜的滋味,口味有點重有點油,不過據說婆婆說味道還算道地。



紅燒海參勾芡的太過火,海參處理得不夠Q,不推薦。



干煸玉筍尖個人覺得很不錯,炸得酥脆的麻竹筍和鹹菜蒜頭灑上鹽巴,酥脆爽口,不過婆婆的評價是,這種菜也敢端上桌,所以姑且說這道菜長得不太體面吧!



XO鮮帶子是XO醬炒干貝和蘆筍,雖然個人覺得也還算好吃,但是說實話,我實在是吃不出XO醬在哪。可能平常馬麻做了大罐大罐的XO醬放冰箱,有時吃飯我會挖一大匙配飯,就覺得XO醬就該這樣豪氣的吃,所以這道菜名有點招搖撞騙。







砂鍋醃篤鮮是本日最推薦菜!大骨燉製的淡乳白色高湯,蘊有金華火腿的鹽味和冬筍發酵的酸度,非常鮮甜,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鍋了啦!!!



菜飯...遜!我們可以直接稱它為白飯,價格還是白飯的兩倍。



炸銀絲卷~讚!



棗泥餅~五個大拇哥!因為內餡是貨真價實的棗泥,現在要吃到不加紅豆泥魚目混珠偷工減料的棗泥已經很少見了。



<新月梧桐>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三街95號

電話:04-23783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