咩在希臘的這幾天水土不服,一路從飛機暈到小島上,加上之前好學生當太久缺乏運動,走沒兩步路就喊累,吃過飯後,咩就獨自先回房間休息。希臘,尤其是愛琴海小島上的治安非常好,他們的門都只是簡單的喇叭鎖,窗戶也只是用一個勾子關起來扣住,甚至在Naxos我還住在陽台終日門戶大開的民宿呢!因為希臘信奉希臘正教,受到宗教約束不能偷竊與搶劫,但是近年來因為少數民族如愛澳尼亞人的遷入,以及之前因為主辦奧運湧入大量各國人口,衍生出許多治安問題。不過我們都沒有遇到偷竊事件,也沒有遇到很惡劣的店家亂哄抬價錢,運氣很不錯!我很放心地讓咩自己在房間休息,我當然還沒玩夠,於是拖著阿比陪我出去亂走亂晃。



由於我們前一天船靠岸的港口和明天要搭船的港口不是同一個,我們決定先去探路。根據賣票人的說法,從downtown走到港口只要五分鐘,但我實在很不相信希臘人對距離的觀念,看過一些旅遊書,有說到希臘人若告訴你很近很近,那至少要走個半小時一小時的,而且希臘的路彎彎曲曲,直視目的地感覺很近,其實走路可要繞上一大圈,所以還是先把路線調查好比較妥當。



晚上的小威尼斯美不勝收,和白天有不一樣的風情,港邊有一間餐廳是用廢棄的船改建而成的,讓我駐足許久不停拍照。我們邊拍照邊前進來到港邊花了約半小時,若是明天拖著行李步行至少也需要十來分鐘吧!今天晚上海風特別冷,我穿了長袖外套還是不能禦寒,抱著阿比大叫發抖,可是看著希臘夜景,看著燈火通明一整片山的燈海,我整個心好溫暖,在愛琴海小島上,果然如書上所說的,連睡覺都是一種奢侈。



確定好港口的位置,我們又步行回到downtown,downtown的小巷弄中,有一區是餐廳特別密集的,在一個小廣場上擺滿了蠟燭種滿藤蔓,有如仙境般不真實,既夢幻又羅曼蒂克。在這幾乎每間餐廳都有戶外座,而且跟台灣相反地,在這室內座反而乏人問津呢!這裡既沒有蚊蟲空氣又新鮮,還有超美的夜景可看,誰會想留在室內呢!我依然拿著相機到處拍照,結果一個希臘侍者突然跑出來指著我的相機對我說"you, photo photo all the time!!!",我和阿比忍不住大笑起來,哎呀~被發現我一直在拍照了,他們心裡一定覺得我們東方人真瘋狂!



明天就要離開這了,雖然很捨不得眼前美景,但玩了幾天下來體力一直無法補充恢復,才不過九點多我就猛打哈欠,看看眼前餐廳大家才正在用餐呢!等下他們應該還要狂歡整夜,不過我已經要回旅館睡覺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