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嘉義的一處生態區

發現了一種長達6公分的巨無霸螢火蟲

這種螢火蟲的學名叫做"雲南扁螢"

平常最愛吃蝸牛

但是因為牠發出的光會吸引其他種螢火蟲

然後巨無霸螢火蟲會把對方吃掉

所以又被戲稱"妖婦"



大學每年都會去內灣或大山貝看螢火蟲

記得有一年遇到好心的在地人義警

結果到了一個連路都沒有的深山

一群人只敢用手機充當手電筒找路

但卻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美最多的螢火蟲



在完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

滿天飛舞的螢火蟲真的就很像小精靈

淡淡的螢光在空中慢慢地漂呀漂的

有時候它們會故意飛進樹叢裡躲起來

然後在樹叢裡點點發亮好像在玩捉迷藏

我每次都會故意放幾隻螢火蟲在手上

看著它們把我的手當起飛平台

就會覺得很浪漫很可愛



不過要是真的出現一隻6公分螢火蟲在我面前

我應該就完全浪漫不起來了

我可能只會哭到腿軟吧~><~

體型那麼大的螢火蟲發出來的光一定也很大

這樣感覺起來到像是鬼火不像小星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