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吃過the bed讓我驚為天人後 南洋菜在我的印象完全翻盤

Jason's Kitchen是一間泰國料理餐廳 位於台中健行路附近

我以為泰國菜跟越南菜是一樣的 事實上我以為所有的南洋料理都是同個味道

所以當昨天我抱著"朝聖"的心情去吃 說實在...很失望!!!



前天聯合報報導了Jason's Kitchen 馬麻就帶我們來嚐鮮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報紙介紹 我們一點半到了餐廳還是門庭若市

這是一間小小的店面 裝潢沒什麼特別 就像一般的簡餐廳

桌子數不多 服務生也不多 可是又一堆人衝著報導慕名而來

想當然爾服務跟用餐品質不會好到哪去



我們四個人擠在一張小小兩人坐的圓桌子 椅子不夠服務生還到隔壁餐廳借

點了店內推薦的招牌菜四菜一湯組合餐...

涼伴花枝.泰式酸辣烤豬肉.泰式咖哩蝦.蝦醬高麗菜.小火鍋

飯先上 碗不夠居然還用自助餐店常用的紙盒裝飯 很沒質感 當場打了一個大叉叉

第一道菜是涼伴花枝 看起來辣椒放很多的樣子

吃起來既不酸又不辣 甚至也不鹹 完全不能配飯

再一個大叉叉 我的印象中南洋菜應該要是又酸又辣又鹹很夠味才對阿

第二道菜是烤豬肉 豬肉烤的酥酥嫩嫩的還算不錯

但是醬汁有點過甜 很像台灣的愛之味甜辣醬 完全不是印象中南洋菜的口味

下面鋪的生菜是高麗菜 切的有點太大片 感覺很不精緻

份量有點少 整體來說so so 給個小叉叉好了

第三道菜是咖哩蝦 一上菜就是撲鼻而來的椰漿味

也太太太...濃了吧!!!過重的椰奶味完全蓋過咖哩味

不看菜名我甚至吃不出他哪裡跟咖哩有關了 而且裡面還有我最討厭香茅

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吃出來有香茅的味道 反正就是又一個大叉叉

第四道菜是蝦醬高麗菜 馬麻說我怎麼會喜歡這種臭腳味

齁~我發誓!!!我上次在the bed吃到的蝦醬真的不是這種味道啦

the bed的蝦醬甚至還有小蝦米在裡面耶 又鹹又辣超讚

可是這次的蝦醬高麗菜感覺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蝦醬 又調的太稀

整盤菜就很像隔餐肉湯拿去炒菜 一整個遜~再一大叉叉

後來我們又加點了報紙上有推薦的什麼烘蛋蝦之類的

結果上來跟之前的咖哩蝦一模一樣味道的菜 差別只在蝦子有沒有剝殼

除了小火鍋真的還算不錯吃(不過這比較像台式小火鍋) 其他的真的很令人失望



上次吃珊珊的菜記得是滿滿的辣椒蒜頭和一堆檸檬又酸又辣的

the bed也是重口味很下飯 以前小時後曾吃過阿姨從新加坡帶回來的小吃

家裡也常常做又鹹又酸又辣的泰式檸檬魚 還有新竹的席客也是緬甸料理

反正南洋菜不是都該像這一類的酸.鹹.辣 一堆辣椒蒜頭檸檬的味道嗎

Jason's Kitchen真的是很詭異不知道什麼風的餐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