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sus2.org/slideshow-year-end/index.html



HSUS是Johanna介紹我加入會員的一個動物保護協會

這個網址是一些亟需受保護的動物照片

尤其看到狗狗被關在冷氣口那張照片 感覺好辛酸喔

爲什麼有人養了狗卻不愛狗 嘴巴上說著有多喜歡狗的話

可是做出的行為卻是一天到晚把狗狗關籠子關陽台

怕狗狗大便尿尿就不給她東西吃不狗水喝

如果叫你呆在一個連轉身起力都困難的小空間一整天

怕你大小便就只給你少少的食物和水 這樣你快樂得起來嗎?



有時候在PTT寵物版看到一些小白的文章 就很想賞他們兩巴掌

例如想要認養狗狗卻指定只要馬爾濟斯或貴賓

基本上我是連買狗這種行為都不太贊成 因為我覺得真的愛狗

流浪動物之家多得是需要你愛心的狗狗 你真的愛狗會去計較牠的品種嗎?

而這種不想花錢就想養名貴狗狗的人就更可惡了

你連花錢擁有牠都不願意了 我就不信你以後會對牠多好



你知道養狗後的支出比買一隻狗還可觀嗎?

從出生後開始的一年內光是預防針和結紮就要花上一萬元

還不包括不小心感冒或是得皮膚病腸胃炎這種狗狗常見疾病的醫藥費

飼料零嘴費用一個月也許就要花上一千元 還要買一堆玩具和清潔用品

養了狗狗後不是丟在籠子裡就好 你要訓練牠的生活常規

如果你夠有良心不關籠子 接著就是長達一年永無止盡的破壞家具以及亂大小便

你有足夠的耐心及時間每天陪牠訓練牠 把牠教養成一隻有家教的狗嗎?



瑪妮是很可年的流浪狗 她剛來到時也是又臭又髒全身都是皮膚病

也是我們很有耐心的帶她看醫生 幫她洗澡 敎她生活規矩

每次聽到對面鄰居死小孩一直嚷嚷說我們怎麼這麼好可以撿到瑪妮這種狗

我就很想翻白眼 要是你當初看到瑪妮流浪的樣子 我就不信你會撿回家養

對面鄰居簡直就是莫名奇妙的一家人 ㄧ天到晚要我幫他們買狗

明明就不會養 連洗狗剪毛都不會 還養個屁阿!!!

我說可以去流浪動物之家認領 他們就一臉沒興趣的表情

後來自己買了一隻瑪爾濟斯 才一個月大的小狗就很白癡把人家抓去洗澡

然後搞得人家小狗才踏進家門兩三天又去住院一個月

好不容易痊癒回家後 不到一個月就因為死小孩帶去馬路上玩被車撞死

結果小狗死後不到一個月 又再去買了一隻瑪爾濟斯-.-



我也是在養了牛牛之後 才開始學習如何把一隻狗從小拉拔到大

光是預防針醫藥費一個月就可以花上兩三千 加上飼料零食一個月再花一兩千

還有被咬壞不計其數的東西一個月再損失三四千

雖然小賤狗再怎麼賤 揍過她之後我還是每天摟著她在床上睡覺

記得她剛來的第一個月 我每天晚上都睡不好 因為牛牛半夜會一直哀號

我早上出門去上課 中午又要回家餵她吃飯陪她玩 下午再回到學校

要忍受她一天到晚在床上尿尿 要忍受她換毛時滿屋子的狗毛

要忍受她一天咬斷一條網路線 要忍受她每天把我抓得滿身瘀青

因為不忍心讓她餓肚子口渴 我永遠都準備著飼料和清水 所以一天要掃好幾次的陽台

因為想讓她跟我們一起在床上睡覺 我一個禮拜要換兩次床套被套

因為讓她再房間內自由活動 所以一天要掃四五次地輕理地上狗毛跟玩具

當牛牛愈長愈龐大 我也不曾因為她的樣子不再可愛而不喜歡她



美美的狗狗照片是人家花了多少心血照顧而來的 背後的辛苦你瞭解嗎?

如果你不是真的愛狗 就請不要讓你假惺惺的愛心氾濫 殘害了一條小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