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聯合報文學版看到李家同寫的這篇文章,內容批評達文西密碼內容鬆散.錯誤百出.邏輯有問題之類的,充其量也只能算是懸疑小說,不夠資格稱上偵探小說,巴拉巴拉一堆的...



我覺得這篇文章真是莫名其妙,那為什麼不去質疑金庸的武俠小說值不值得看,托爾金的魔戒值不值得看,JK羅琳的哈利波特值不值得看就已經都說了這是本小說,本來就是以娛樂為目的就算是史書,也難保不會有錯誤吧!有時候真相更讓人覺得離譜不是嗎?只是因為若是事實,大家不得不去相信



達文西密碼之所以產生,一定不會是平空捏造,作者只是將長久以來的各方觀點彙編成一本很有看頭的小說罷了。難道只是因為樹大招風,太有名就要被用雙重標準批判嗎?



好吧!我承認我不太喜歡李家同,看完讓高牆倒下吧還覺得頗動人的,但忘了自從看了他的哪本著作後,就覺得這個人實在是自大到有點過於自我中心,彷彿他的諫言是至高無上似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