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養臭妞之前,我最不想養也最不敢養的狗狗就是米格魯



因為瑪妮也養了好多年了(到今年邁入第十年),一直想領養隻年輕狗來增添一點活力,在我心目中有好多候選狗狗,黃金和拉拉既帥氣又聰明,雪納瑞乖巧聽話,這些也都是領養地圖常見的狗狗,想找到一點也不困難。反正不管如何,米格魯從來不在我的名單中,米格魯的瘋狂個性是「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我才不想自找麻煩



記得大一時,有次在湖畔練舞,看到一個女生牽著兩隻米格魯在蹓狗,我馬上對這個女生投以敬佩的眼神:「哇!米格魯耶!還兩隻!很辛苦吧?」。這個女生彷彿適逢知音,一點也不掩飾地大力點頭:「沒錯!千萬不要養!」



不過當Johanna說她學生家的米格魯生了一窩貝比,問我要不要養一隻,我的大腦完全被毛茸茸的可愛小狗給迷惑,完全忘了我信誓旦旦絕對不養米格魯。當我每個週末來到臭妞娘家,看到一群小狗跌跌撞撞打架,還心想這群軟腳蝦能瘋狂到哪去,還不是我手指頭一捏就被我抓著跑了



烏...可是我完全沒有料到,臭妞的身體會膨脹到如此迅速的程度,而且套句李昱瑩說的話,他們就是只長身子不長腦子,破壞力簡直可媲美野豬雖然我曾經衷心地祈禱,臭妞會在結紮後/滿週歲後/每天帶出門散步後,變得稍稍有家教一點,不過看來寵物不在各種神明的管轄範圍內,臭妞不只破壞威力驚人,而且其中的創意真是超乎我的想像



案例一:

妞妞會開寶特瓶蓋,而且是轉開的喔!絕對不是靠蠻力亂咬一通。我實在想不透一隻狗怎麼知道寶特瓶蓋是要用轉的!



案例二:

臭妞會開陽台的落地紗門。我第一次發現牛牛有這本領,是搬新家後有次總幹事來家裡問事情,臭妞對陌生人可兇的咧!我只好把她關到陽台,結果講話講到一半臭妞突然衝過來往總幹事身上撲,我那次還以為是我沒把門關好。後來經過多次試驗,發現妞妞真的會用手把門往旁邊推開,室友有次親眼看到也是超不可置信。阿比一直說要訓練妞妞隨手關門,這樣以後妞妞要尿尿就自己開門關門去陽台,才不會一整天開著大門讓蚊子登堂入室



案例三:

妞妞會推開乾濕分離的門。用過乾濕分離浴室的人就知道,乾濕分離的門有橡膠條,所以最後關上是有點吸力的,需要多用力一點才推得開。因為臭妞很愛亂咬垃圾,所以我就叫阿比把垃圾桶關到乾濕分離裡面,第一天阿比很得意跟我說,臭妞果然咬不到垃圾,想到臭妞一整天對著垃圾桶乾瞪眼卻進不去就很爽。不過這招第二天就失靈,第二天阿比下班回家,乾濕分離的門被推開,整個屋子到處散落噁心的衛生紙。自此之後只好每天把浴室門關上,希望哪天阿妞不會學會怎樣使用門把!



案例四:

臭阿妞會拉拉鍊這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我從來沒有聽說過哪隻狗,對袋子裡面的東西好奇時,居然是開拉鍊而不是用蠻力破壞!而且明明我的旅行袋上面有四個拉鍊,阿妞就是知道我的東西都放在哪個拉鍊裡面,而且袋子很完好,完全沒有齒痕,可見阿妞是很有技巧地拉開拉鍊,我和阿比都懷疑阿妞平常一定觀察我拉拉鍊很久。臭妞把我裝肥皂的塑膠袋咬破,發現不是食物,就把肥皂丟一旁,然後發現小餅乾,把其中一包小餅乾吃掉,可是小餅乾包裝是密封的,應該完全沒有味道,阿妞怎麼會知道那是餅乾?!!



案例五:

不知道阿妞是不是太想我,阿比說平常阿妞一定會翻倒洗衣籃,挑出我的內褲(其他衣服在籃子裡面都沒有動),然後叼到門口地墊享用,所以全家每天都會欣賞到我的內褲,我已經從害羞到現在麻痺了。所以我最近嚷嚷著說要再養一隻米格魯,阿比就說他實在無法想像,一隻米格魯叼著我的內褲走來走去,另一隻叼著垃圾在旁邊爆衝,這會是怎樣的情況!



案例六:

口罩掙脫術。這是隔壁姊姊親眼目睹的,只要阿比一出門,阿妞就會跑到陽台,把頭穿過欄杆,然後頭往後一縮,口罩就會脫下來而且剛好落在陽台地上。有幾次阿妞的口罩不見,一定就是不小心掉到樓下的



之前看過一支影片,一隻米格魯想偷吃吧台上的食物,就把椅子推阿挪的移到吧台旁邊,然後跳上椅子再跳上吧台偷吃東西,米格魯好可怕啊!希望阿妞不要學會這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