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找不到任何一片雲的希臘天空,是一種我在台灣從沒有見識過的藍,刺眼的陽光也是我從沒有領教過的。在這不會出現一片雲飄過太陽,出現短暫陰天的情況,因此站在太陽底下是一件很恐怖的事。回到巴士站這短短的半小時路程(不要懷疑~半小時的腳程在希臘可是很客氣的!),我們看到沿途已經曬成乾的太陽花/龜裂的泥土/強烈反光的白牆,真的是愈走愈心酸。不過在巴士站等誤點巴士的這段時間,坐在樹蔭底下,居然開始覺得有點冷,太陽照不到的地方感覺就像台灣11月的氣溫,穿了小外套雞皮疙瘩還一直給我立正站好。後來回來整理照片,看到一張比和咩站在太陽底下一副拍MV的姿勢,我從巴士站樹蔭底下拍過去的照片,我問比你們兩個在幹麻阿,比說因為太冷所以跑去曬太陽...



巴士誤點了半小時才到,回程沿著懸崖海邊開回去,看著窗外的愛琴海,覺得愛琴海真的是湛藍到有種不真實的感覺,照了幾張照片,覺得照片裡的海好像模型,若不是親眼看到,根本就很難相信世界上有海是這種顏色的。回到Fira大約12點,中午決定自己煮,咩一直吵著好想吃青菜,所以我們先到超市買點食材。不知道是不是西方人很少吃青菜,我在超市看到他們所謂的蔬菜臉都歪掉了,只要是葉菜類全都焦黃到很像台灣撿菜撿剩隨便丟在路邊的樣子,最後我們決定炒高麗菜,因為高麗菜看起來最新鮮,除了午餐外,我們還打算宵夜煮蕃茄蔬菜湯,所以我們共買了一顆高麗菜/數顆馬鈴薯/一顆蒜頭(第一次買蒜頭是用顆來計算)/洋蔥/蕃茄罐頭/奶油/培根。



回到Delfini,開始作飯。不過這裡的小廚房實在有點過於簡陋,沒有刀子~我只好用牛排刀切菜,沒有沾版~我只好在流理台上處理,只有一個小到不行只適合拿來煎荷包蛋的平底鍋~高麗菜丟下去變成半天高,沒有鍋鏟~我用湯匙代替...簡直是克難到不行!在廚房廝殺了好一震子,終於炒出奶油培根高麗菜,吃下第一口...喔喔喔~感動地好想哭喔!!!後來回來台灣照著相同方式炒高麗菜,卻再也炒不出相同的滋味,其實應該是吃起來感受不一樣了。



原本一顆高麗菜是要分成兩半,一半中午炒來吃,另一半煮湯喝,不過中午我們就把一整顆幹光,所以吃過飯又派阿比再去買一顆高麗菜。這次要挑戰的蔬菜湯沒有廚具的情況下難度又更高,洋蔥和蒜頭靠著一把非常不鋒利的牛排刀要切成末還真困難,還有也沒有削皮刀可以處理馬鈴薯,不過還好就在出國不久前阿比寄了一個日本影片檔給我看-馬鈴薯快速剝皮法:先將馬鈴薯在表皮用刀子劃一圈,丟入沸騰的水中煮數分鐘後,馬上丟到冰塊水中,兩手抓住馬鈴薯屁股兩端向外拉,馬鈴薯皮輕輕鬆鬆就脫下來啦!我們還特地先把一盆水冰到冷凍庫,如法炮製,馬鈴薯皮很神奇地就剝掉了,呼~日本人真聰明!



等蔬菜湯熬好,我們就超興奮地收拾東西出門,出發前往據說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日落-Oia伊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