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呻吟,是我最討厭排行前三名的人類行為之一,有一種比較文雅的說法叫做「為賦新辭強說愁」,不過個人覺得另一個代名詞其實更為貼切,那就是「哭么」。



舉一個深入淺出的例子,在這個追求瘦即是美的變態年代,相信大家身邊的朋友、同事或同學中,一定都會有這類的咖小,明明就已經瘦到沒胸沒屁股了,還是每天哀得像家裡死了老母一樣:「我又胖了,怎麼辦~」,讓體脂肪比這位嗲聲嗲氣大小姐多十趴的旁人,想乾脆被口中嚼到一半的鹹酥雞噎死算了。



「拜託~你很瘦耶!」眾人紛紛不平地發難。



女主角收到了預期效果,非常得意且戲劇化地繼續演戲:「哪有~你才瘦呢!你看看,我的腿這麼粗...」然後捏著自己跟小腿一樣粗細的大腿,向國王展示著自己的新衣般,要大家睜大眼睛瞧瞧她身上的肥肉。



睜眼說瞎話是這女主角一貫的伎倆,別人身上載著多餘十公斤的肥肉,每天在美食與運動中做垂死掙扎,她大小姐一定非常不吝嗇地讚美對方這才叫穠纖合度,不過接著馬上話鋒一轉:「你這樣真好!哪像我~你看這邊又多了吋肥肉...」



我跟這種人磁場不合,所以沒親耳聽過有人敢這樣跟我抱怨,不過倒是很常由朋友或阿比那邊聽到這類欠揍么壽的事情。



真是奇怪的很,怎麼都不會抱怨自己的A罩杯胸部不符合現在G奶橫行的審美眼光呢?或者是扁得媲美飛機場的屁股撐不起牛仔褲?



以人類心理學的專業眼光來分析,這類人無非是故意藉由貶低自己最得意之處,然後達到大家稱讚自己的目的。所以說大小姐當然不會哭么自己沒胸沒屁股沒身材,否則哪個惡毒一點的旁人順勢接話:「恩~你果真很有自知之明,胸部再隆個升級兩個罩杯,可能比較不傷路人眼睛。」,大小姐不就沒戲唱了嗎!



以上劇情可以換成尖臉的人哭么自己大餅臉,大眼睛的人哭么想去割雙眼皮,挺鼻子的人哭么自己想要去墊高鼻子,白皮膚的人哭么自己想要去美白...,反正只要一扯上美容,就會讓全天下一半以上的女人變得愛耍心機又變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