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來到Santorini已經是傍晚,只有晚上來到Fira懸崖區看看夜景,第二天也就是昨天,行程一整天都排得滿滿滿,又去Acrotili又去Oia的,根本就沒有來Fira懸崖區,所以今天是來到Santorini三天來,第一次在白天看到Fira懸崖區的全貌。其實我覺得Fira懸崖區和Oia懸崖區長得還頗像的,同樣是像雪屋般的各種白色房子綿延了整片懸崖,不過Oia仔細看會發現每間店都裝潢得各有特色,而Fira則是到處都有酒吧,充滿了熱情的氣氛,侍者也都很殷勤的招攬客人。另外在Fira懸崖區最特別的,莫過於驢子計程車!



驢子在愛情海小島是最具傳統特色的代步工具,因為愛情海小島的地形都是山坡,道路崎嶇,然而多數土壤貧瘠又無法養馬,因此刻苦耐勞又能克服地形障礙的驢子當然是最佳選擇啦!Santorini有兩個港口,新港Ahtinios是往返各小島與雅典的主要港口,可以停泊大型郵輪,而舊港Thira只停泊了到附近火山島的小船。舊港就位於Fira懸崖區底下,有三種方式可以抵達:第一,步行-如果不介意爬累得要死的奪命迴旋梯,外加忍受臭氣薰天的驢子便便;第二,騎驢子-聽說驢子很愛惡整遊客,會故意在小條到不能在小條的懸崖路上超車;第三,纜車-最現代化的方式,速度快又舒適,但感覺一點樂趣都沒有。



火山島不在我們的行程內,因為我們沒有人想在大太陽底下去泡臭死人的硫磺礦溫泉,不過又實在很想試試騎驢子的滋味,所以還想特地來騎個驢子過過癮。不過當我們來到驢子道路,率先發難的就是我,因為一靠近驢子道路我就馬上快被薰得暈過去了,這恐怖的程度直逼小時候好奇直接把鼻子湊到阿摩尼亞藥水聞,到處都是驢子便便,簡直像直接在石階梯上鋪一層地毯。喔~要我花來回7歐元去給大便薰,門都沒有!!!所以我們只站在高處看著底下驢子隊伍,下次若再來重遊舊地,我會考慮帶個口罩再來試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