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阿阿...鼻~牛牛在床上拉屎怎麼辦?」阿比快哭了!



「趕快把床單拆下來,先用手洗,然後再丟洗衣機。」我毫不遲疑地指揮著,簡直就像是訓練有素的排長對著菜鳥新兵下達命令。



「為什麼要先用手洗?」阿比大腦主宰接受命令並執行勤務的神經區塊明顯短路。



「廢話!!!不然你想把大便和你的內褲繳在一起嗎???」我實在很不想說,雖然阿比貴為人人口中肥美可口的高科技電子新貴,但有時候腦容量卻好像沒比駝鳥眼睛大到哪去。



這類的對話幾乎每天都會在我和阿比的甜蜜小電話時間上演,主題會隨著牛牛的行為換成地板、沙發或是垃圾筒之類的,一成不變的結局就是我罵阿比,然後阿比痛扁阿牛。所以這層食物鍊的關係就是,阿牛是我對阿比施暴底下的犧牲者,然後阿牛又是讓阿比每天睡眠不足的加害者,我高高在上地佔據金字塔頂端,留下他們兩個自相殘殺。



不過阿比跟我在一起將近兩年來的這段時間,做家事能力呈指數型成長,成長率約為百分之括號2的9次方,是台灣2006年經濟成長率的一百倍。唉~如果台灣的經濟也能上升地如此豪邁,我未來當少奶奶飛去關島買LV的日子就指日可待了。



夫妻或是同居男女朋友之間,好像都脫離不了被問到家事誰做這種問題。



通常百分之八十的回答都是女生做家事,男主外女主內這個謬論不論時空轉移都是恆久不變,即使現在女生被要求賺錢養家,家事卻不能少做一點,就算丈夫不苛求,婆婆也會苦荼。



剩下的百分之十九點九八是男女共同分擔家事,這時大家都會投以羨慕的眼光稱讚對方先生真是好男人,奇怪的是女生出來賺錢怎麼不會被稱讚真是個好太太?!



再剩下寥寥的百分之零點零二,則是比熊貓還要稀有的男生負責做家事,不過這時大家羨慕的眼光會轉變成合理的質疑(或斷定),「這個男的一定是性無能」,人性果然都是見不得別人好。



還好我和阿比從來沒有為了家事吵架過,反正我們的原則就是誰有空誰做。當然剛開始訓練阿比做家事總覺得阿比是不是從火星來的,居然連靜電托把和無塵氏都不知道。不過這時女人千萬要沉住氣,不要嫌男人笨手笨腳乾脆自己來,否則男人一定給你直接一路退化到哺乳期。



「男人是一定要訓練的啊!」,每當我講這句話時,腦中總不禁開始勾露出未來我躺在沙發上使喚阿比燒菜煮飯的美好藍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