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關就看到一個希臘老伯伯站在我們的行李旁邊,看樣子是在尋找行李主人,就只剩下我們還沒領行李了。



機場的英文標誌做得還算清楚,我們馬上就找到公車搭車處,旁邊有個小小售票亭,買了三張一日票,一張3.2歐元,雖然比台灣大眾運輸的票價貴很多,但是可以在24小時內任意搭乘所有市內大眾交通工具,也算挺划算的。在等公車時,阿比眼尖發現我們旁邊坐了兩個黑頭髮的女生,於是我們就過去找她們攀談,居然也是來自台灣呢,更巧的是還是來自新竹耶!大家馬上很高興地聊起自己的行程,她們只去Mykonos和Santorini,當她們聽到我們什麼旅館都沒有訂,馬上豎起大拇指說我們太猛了!在異鄉遇到同伴感覺真高興,雖然不認識,可是心裡總是踏實多了。



搭上了前往憲法廣場的公車,車上也就只有我們五個東方面孔。看著沿途的風景,我一直嚷嚷著:好難想像我真的已經在希臘了耶!希臘耶~在以前都會覺得這是個多麼遙遠的國家啊!看著沿路經過的路牌和廣告牌,全都是希臘文,以前只有在微機分和計量課本裡才會出現的符號,一切感覺還是有點不太真實。



我發現希臘司機沒什麼行車安全的概念,打從一上車開始,就有一個希臘人跑到最前面和司機開槓,在台灣可是禁止乘客與司機交談的。他們的話之多之長舌,還讓人以為他們是多好交情的老朋友咧!不過在後來的幾天我們也就發現,其實這根本是希臘的民情,他們真的很愛在公車上跟司機聊天。



進入鬧區後,開始有些乘客下車了,我有點慌,很怕坐過站,我和阿比沿路一直看公車站牌,眼睛都快脫窗了。後來問了一個看起來很和藹可親的希臘媽媽,她叫我不用擔心,憲法廣場是最後一站。最後我們總算成功抵達憲法廣場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