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實在是一篇不知道該分類在哪的文章。文章title看起來是應該要分類在「愛吃鬼日記」,但這回的愛吃鬼是臭豬比不是我。



沒錯!!!會跟粽子扯上關係的,怎麼可能會是我!



我一直知道豬比比的吃東西口味很local。豬比比的晚餐永遠只有幾項選擇:滷肉飯、魯味、蚵仔麵線,以上這些東西除了魯味大約在三個月前還有吃過,滷肉飯和蚵仔麵線我大概至少一年沒有吃過了吧!說到吃飯,我腦中浮現的都是XX咖啡廳簡餐廳或是麻辣火鍋店之類的。反正只要講到吃,我跟豬比比就像兩條平行線,很難會有啥交集碰出啥火花。



就算是逢年過節好了,我們也不一定會吃相同的東西。



過年時豬比比在家圍爐吃火鍋,我家習慣則是上餐廳(其實是懶沒有人想辦桌);中秋節豬比比可能還是窩在電腦前吃滷肉飯,我則是很快樂地到處吃人家送的月餅;元宵節時,因為豬比比討厭甜食,所以根本也不會去碰湯圓之類的甜湯。



至於端午節,說實在,粽子並不特別吸引我,頂多應景吃個一顆。而一直到今年我才終於見識到,豬比比熱愛粽子的程度到底有多誇張!誇張的程度,我覺得豬比比實在可以成為粽子代言人。



端午節前兩個禮拜,隔壁姊姊回娘家包肉粽,送了五顆讓我們試吃,沒想到豬比比吃了之後驚為天人,於是我只好又厚著臉皮跟隔壁姊姊討粽子。隔壁姊姊第一次包粽子就受到如此賞識,二話不說馬上又拿了五顆粽子。而我知道原來豬比比這麼熱愛粽子,所以就從家裡帶了四顆隔壁鄰居包的潮州粽回新竹。後來隔壁姊姊買了文英阿姨推薦的金粽,吃不完又給了我們。然後還有Tracy姊姊為了捧便利商店老闆的場,訂了一堆粽子吃不完,今天要拿四種口味給我們,所以應該至少有四顆



所以也就是說,在這短短的兩個禮拜內,我們總共收到二十一顆粽子!!!(我只吃了兩顆)



豬比比說,他以前連早餐都會吃粽子,後來是因為消化不良,所以才放棄改吃蛋餅。要不是怕肚子痛,豬比比應該會帶粽子到公司,早餐也吃中餐也吃。



現在回到新竹家哩,打開冷凍庫,看到堆到快滿出來的粽子,我覺得我整個胃都黏在一起。而且到現在粽子還不停在加倍增長中,因為大家一聽到豬比比愛吃粽子,都把家中吃不完的粽子送來我們這。豬比比每天都在瞎喊好害羞好害羞,這樣大家都知道他愛吃粽子的可怕程度,不過我覺得豬比比看到滿坑滿谷的粽子山粽子海,心理可樂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