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

繼承出租公寓的無業遊民,在東海大學附近貼起招租佈告,他不要家世清白的乖乖牌學生、不要收支穩定的上班族、不要勤儉質樸的小家庭,他只要「正常人」,像任何符合正常定義,擁有混亂潛質的正常人,能滿足他偷窺正常面具下的黑暗面的正常人........

限制級的書,變態變態的,但是變態得很有創意,好看!



功夫

一九八六年。那年,我十三歲,一個不吉利的年紀。那年,張雨生還沒死,王傑正紅,方季惟還是軍中最佳情人。他們的歌整天掛在我的房間裡。那年,我遇見了他。 那年,功夫......

好看好看,只能用創意無限來形容這本書!尤其愈到結局愈高潮迭起,原以為故事快結束我可以猜到結局,沒想到多翻了兩頁整個故事又全部翻盤。這是九把刀的創作繼等一個人咖啡後,我第二愛的。



去死吧!白目天兵

世上有一種生物,比愛滋病惡毒,也比變態殺人狂恐怖,他們叫做白目天兵。他們可以讓太空梭掉下來,讓美國FBI的幹員集體「花瘋」,尤其,他們可以在每天的工作中,無聲無息的讓老闆和主管,血壓上升、心臟無力、胰島素破錶,然後一臉無辜的說:「咦?我現在才發現原來老闆很像關公……」難怪老闆主管一遇到他們,都會在心中吶喊:「下地獄吧!白目天兵……」.......

爛死了!!!

自以為幽默的作者舉了一堆陳腔濫調的笑話,講出來的道理又幼稚淺顯地讓人無言。更無言的是,我會看這本書,是因為公司同事好像人手一本,一問之下原來是某單位主管要求大家要開讀書會寫心得報告。我實在不知道這種書除了爛還有什麼心得。

同樣是以小故事暗喻大道理的手法,劉墉真的高明多了。



小茶包變身141道人氣茶飲

很棒的工具書,讓你輕輕鬆鬆花小錢也能變下午茶貴婦。



劃破地毯的少年

這是伊克寶.馬西的真實故事:四歲被父母送去做童奴,以償還十六美元的借款,十歲從工廠成功逃出,並加入「反童工解放陣線」,開始為兒童的人權而奮鬥。他年僅十二歲,就已成為全世界自由的象徵,一路從巴基斯坦的小地毯工廠到義大利為聯合國演講,到美國波士頓領取「銳步青年行動獎」。伊克寶有好多理想要實現,想要拯救受奴役的無數兒童,成為替人民爭取權利的律師,但他卻永遠無法實現夢想……

一本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故事,很深入淺出,但是絕對可以讓你的心靈受到震撼。



雨啊!請你到非洲

韓國的奧黛麗赫本-金惠子,十餘年來洗盡鉛華走訪亞、非十餘國,以細膩的筆觸與動人的照片,刻劃這無數趟關懷之旅的點點滴滴......

看到心酸看到流淚,很喜歡書中的一句話:「神啊!祢何必創造非洲,又棄它不管。」



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

以十七世紀荷蘭畫家揚.維梅爾(Jan Vermeer)的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女孩』為創作主題的同名歷史小說,是二○○一年美國文學排行榜上最令人驚艷的新秀! 故事描述一位出自貧苦家庭的少女,因為前往畫家維梅爾家中幫傭而愛上男主人,擁有極高藝術天份的她雖然深深影響了維梅爾的創作,甚至成為畫中的模特兒,卻因為身分地位懸殊而空餘一段愛情悲劇,也無法在歷史留名。書中除了對於畫家和妻子及少女的三角關係描寫細膩,更呈現當時藝術家的作畫細節,以及和現實環境的矛盾衝突,不論從歷史或人性的角度來看都是一本閃爍珍珠般光澤的絕妙小說。

淡淡的小品文,值得細細品味,強力推薦!



時空旅人之妻

已在May Book List介紹過。

在網路上被推到爆的書,可是我得承認.....我看了兩個禮拜還沒看完,我真的很不適合看愛情小說,完全無法融入他們之間據說穿梭時空驚心動魄的愛情故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