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非常非常會做菜,水餃、包子、饅頭、牛肉麵、麵疙瘩、紅燒獅子頭、東坡肉、臘肉、豆花、客家湯圓...,不論是北方麵食或是南方佳餚,鹹的或是甜點,只要電視上美食節目出現過的菜單,隔沒多久就會跟著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有一個廚藝簡直就像魔術師的媽媽,造就出我刁鑽的胃。國中到高中午餐集體訂便當一直是我的惡夢,一個才40元的便當,當然不能要求品質多好,但有時候菜色真的是詭異到讓我匪夷所思的地步。



例如我曾經在國中吃過肉燥飯加壽司組合餐,肉燥油蔥的味道混合了壽司的醋酸味,原本應該清爽的壽司因為飯的熱度而悶得軟爛,那一餐我一口也吃不進去,整盒倒掉了。我深深感受到人的味覺與嗅覺記憶真的是很驚人,直到現在那盒壽司組合餐的味道我還印象深刻,害我現在連聞到壽司味道都會有點作嘔。



我不是一個嗜吃的人,東西若不合我意,我就真的有辦法忍餓一點都不碰。國中時的導師常常坐在我面前監視我吃飯,她說看我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樣子,是不是每天都只喝水就可以過日子?



除了正餐不合我胃口就食不下嚥外,我還是零食的絕緣體,舉凡泡麵、餅乾、巧克力、糖果、麵包、冰等,我幾乎不碰,飲料也不常喝,水果、豆漿和牛奶是我填肚子的好朋友。我的前男友說,我是他認識唯一不愛吃巧克力和Haagen-Dazs的女生。



開始上班後,每天中午都得到公司附設餐廳用餐,雖然公司有補貼一餐只要付16元,但是便宜沒好貨,我常覺得公司菜色和餿水沒啥兩樣。在公司吃飯,我最期待的居然是每個禮拜一四固定會有的辣椒炒蘿蔔乾,歐買尬~我以前是不吃蘿蔔乾這類的醃漬品耶!當我告訴我媽時,她還很不給面子地笑到快要翻過去。



昨天中午響起了「祈禱的少女」休息鐘,沒錯!就是那個世界名曲被台灣借用來當垃圾車音樂的那首歌,大概是公司的誰也心有戚戚焉,覺得公司餐點就像垃圾一樣吧!突然Stacy叫住我,問我要不要跟她一起去吃客戶便當,因為部門幫客戶訂了午餐,可是客戶臨時想去外面吃,所以讓我們賺到了一頓免費的。



跟著Stacy來到會議室,一看到餐盒,哇~公司訂給客戶的便當還真不是普通的豪華耶!有炸蝦、烤鮭魚、三杯雞、蚵仔炸香菇、炒花枝、素腰花、炒豆干,還附了湯和水果,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我完全埋首在便當盒中,超有狠勁地幹光整個便當。聽說這個便當要價150元,不過錢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居然可以在公司吃到這麼高級的午餐,真感動!



這麼挑嘴的我,現在居然會為了一個其實也沒真的好吃到哪去的便當這麼感動,我整個下午不停地阿比哀聲嘆氣,阿比說這就是上班族的悲哀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