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尤其對女人來說,男人永遠都是婚前婚後兩個樣,婚前是個寶,婚後像根草,千萬不要天真以為結婚以後,男人還會把女人捧在手心上唯命是從。雖然我和阿比還沒有結婚,不過我們兩個人都正逐漸調整成進入婚姻的心態,阿比最近開始發現,婚姻這東西好像是我設計他的陰謀,上述那些婚後症狀似乎該性別腳色顛倒過來,才符合我和阿比的真實狀況。



打從新家開始裝潢,主導權就一直在我身上。我堅持主臥房內不准擺放電腦桌,因為阿比三更半夜不睡覺愛用電腦,我可不想跟著阿比一起熬夜變熊貓眼,於是我把整個和室設計成書房,書桌書櫃通通擺到和室去;不要有餐桌,反正我不常開伙,又不生小孩,也不愛呼朋引伴來家中打麻將,設計個小吧台加上兩張高腳椅更符合我們需求;窗簾是我和阿比一起下台中挑的,阿比自己不敢自作主張,深怕我不滿意把他罵臭頭。



挑選家具更是如此,沒有我點頭同意的,阿比再中意也不敢買。剛搬完家後我們到竹北挑家具,買了三人坐白沙發和全玻璃長茶几,當時阿比看上一張進口的旋轉電腦椅,一問之下居然要六七千元,我二話不說馬上打回票:「我覺得我們家沒有買這張電腦椅的必要!」。半年後我們去了別間家具店添購擺放在客廳的藤椅,在店裡又看到了一模一樣的電腦椅,我終於點頭答應讓阿比買,看到阿比雀躍付錢的背影直覺好笑!



基本上,除了日常生活消耗品外,舉凡家具、家電、裝潢、甚至阿比的衣服,都必須經過我的同意,唯一超出我控制範圍的就是冰箱。話說搬家前我和阿比到大賣場選購冰箱和洗衣機,阿比看上了Panasonic最新款銀白蘋果綠冰箱,說實話這款冰箱的確很讓人賞心悅目,但硬是比他牌相同容量的貴上七八千元,我一句「我又不常開伙,幹麻買這麼高級的冰箱只為了要冰你的飲料」,讓阿比完全不敢反駁。



不過再乖的男人都會有失控的時候,阿比居然趁著我週末回家偷偷跑回大賣場換冰箱,當工人把冰箱宅配送到家時,我一看到冰箱馬上尖叫:「怎麼會是這台?!」,阿比在旁邊笑到快抽筋,一屁股把我撞開連忙指揮工人進來安裝,真是賊鬼阿比!所以我現在常常威脅阿比:「要是哪天你被我趕出門,我允許你帶著牛牛和冰箱走。」



最近阿比最明顯邁入已婚男人階段的特徵,就是內衣褲和襪子全變成我在張羅。不過阿比覺得這似乎是我的另一項詭計:「婚後你辦了我的附卡然後去百貨shopping,然後隨便路邊買三雙一佰的襪子就可以打發我,這樣好像不太划算耶!」



昨天和阿比去大賣場逛街,看到一整面架子的室內拖鞋,剛好想到阿比這兩天抱怨要把他穿爛的室內拖鞋換掉,我衝過去拿了一雙要放入推車,阿比馬上提出抗議:「這樣不公平!為什麼你都可以穿生活工廠的,我就要穿大賣場的?我不管,我也要買生活工廠的!」。齁~真是任性的阿比!



阿比說他已經撤徹底底地變成宅男,每天都在家做家事,有次水怪來家裡作客,看到阿比在拖地,瞪大雙眼不可置信直大喊:「張耿豪,你快出來看啊!蔡小在拖地耶!」。阿比的朋友得知阿比要結婚的消息,大家都不約而同把MSN暱稱改成:「浪子蔡小要結婚了耶!」。看來我把阿比訓練得超乎常人預期,阿比說他一點也不擔心婆媳問題,他覺得他媽媽一定很高興終於有個人可以治得了他。



誰說結了婚的男人背後一定有個價值打折的女人,阿比的例子驗證了,再桀傲不遜的男人,都有訓練成功的一天,而且絕對能提高婚姻的value add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