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這本書要叫"布瓜"?

為什麼好好的中文不用要用法文?

聽起來很像一種不太甜的水果,

為什麼不乾脆翻譯成"薄荷蛙"?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最後,還有疑問的請舉手

但是很抱歉,沒有人能真正回答

你們的問題

所有的答案

都寫在茫茫的風中...

呼呼呼呼

呼呼呼呼...



摘錄自幾米<布瓜的世界>



*~*~*~*~*~*~*~*~*~*~*~*~*~*~*~*~*



當我第一次在書局看到這本書

馬上愛不釋手結了帳就帶回家

結果還被瑪麻嫌這種書你也花錢買唷

按照慣例被我斜瞪一眼說"你不懂啦!"



打開這本書就好像讓我掉進小孩子的狂想曲裡面

全世界會說話的小孩

就像是在夢中共同接收到某個神秘星球的指示

醒來後總是不停的在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月亮會跟著我散步?

為什麼狗狗不會學貓叫?

為什麼冰箱裡的雞蛋不會生小雞?

是因為小雞凍死了嗎?

那母雞結紮後還會不會生雞蛋?



好多好多為什麼每天疲勞轟炸著馬麻

馬麻覺得她生了個白痴女兒

這時我又會說...

人家愛迪生小時候也被大人當白痴耶!



現在我還是會問好多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能30歲以後才結婚?

我就是不想那麼早結婚不行嗎?

為什麼我一定要生小孩?

我就是不想生不行嗎?

為什麼喪禮上要哭?

我就是哭不出來不行嗎?

為什麼喪禮上不能微笑?

我就是覺得微笑是對死者的尊敬不行嗎?



這種離經叛道的思想是封閉鄉下所不允許的

於是馬麻叫我要懂得假裝

為什麼我要假裝?

我就是討厭做作不行嗎?

一輩子沒有裝乖過我不會啦!!!



可是這個社會就是這樣

對長大的人的期許就是"乖乖做"

"問為什麼"只能是小孩子的權利



可是我學不來說謊

不管做什麼我總是要據理力爭

我要的是信任不是掌控

比鼻常說我理直氣壯

我跟比鼻說我從小就不是乖小孩吧

比鼻說覺得我很乖很懂事耶

總比"嚴父出小賊"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