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氏蝦捲&陳氏蚵捲

到飯店放好行李後,我們馬上坐計程車殺到第一站周氏蝦捲,一走進店內我就被人潮嚇到,大家為了搶座位殺紅了眼,只要哪桌客人快吃完,周圍馬上會出現一群等著搶位子的人,我們也等了好久才有位子坐。

如右圖,我們點了蝦捲和滷肉飯,蝦捲果然好吃,外皮酥脆內餡柔軟多汁,滷肉飯也是便宜又好吃,上面還灑了魚鬆,似乎是台南特別的吃法。吃完周氏,接著我們步行到附近的陳氏蚵捲,除了蚵捲,我們也點了蝦捲,和周氏相比,我比較喜歡陳氏,陳氏的內餡更吃得出蝦子的鮮甜,我們還訂了好多盒冷凍宅配呢!







白北浮水魚羹

赤崁樓附近的白北浮水魚羹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羹肉,因為我非常討厭魚漿的味道,所以舉凡甜不辣或是肉羹我幾乎都不吃,不過白北浮水魚羹的羹肉是真材實料用新鮮魚肉做成的,一上桌甚至等不急阿比照相就被我清空,只留下一張如左下圖的空碗,所以阿比還到別桌偷照,如右圖。雖然它看起很不起眼,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喔!







松村燻之味

這是羅子誼強力推薦一定要買的魯味,同樣在赤崁樓對面,和白北浮水魚羹同一條街上。這裡的魯味都是煙燻口味,味道很特別,魯得也很夠味,可惜標榜辣味的一點都不辣。我外帶了一大袋,從出了店門就開始邊走邊啃,連上了高鐵也忍不住拿出來吃,以台南的物價來說雖然不算太便宜,不過滿值得嚐鮮看看的。







義豐冬瓜茶

羅子誼說這間店的冬瓜茶偏甜她不太推薦,不過它剛好就在赤崁樓附近,路過看到就來買杯飲料囉!我們買的是冬瓜烏龍,烏龍茶的澀味和冬瓜茶的甜味中和後,反而變成一種很"和諧"滋味,April買的是原味冬瓜茶,她說還真的滿甜的,所以若不喜歡太甜,就可以試試其他口味的飲料。







武廟肉圓

我原本想用那個肉圓大特寫照片把我的猴子鬼臉遮住,可是阿比一直很堅持我這個表情很可愛,一定要露出來,我懷疑阿比根本是想陷害我!

這間肉圓給五個大姆哥都不夠,實在是太好吃了!!!這間店就在武廟旁邊,沒有招牌,只有店內牆上一張小海報,一份肉圓有三個,不過老闆人很好把三個肉圓分裝成一碗一個給我們。這是蒸的肉圓,完全不油膩,皮薄餡多,加點辣醬味道更棒。

這是這次台南美食之旅我最愛的小吃第一名!








老曾羊肉

吃完肉圓後,我們散步到成大,大約半小時的路程,原本想說小小運動一下,可以趕快消化掉胃裡食物,繼續吃下一攤,不過就在路上我們看到一間路邊賣羊肉的小店,生意非常好。一看到羊肉,我的胃又自動清出空間,哈~,於是我和阿比就坐下來點了一盤炒羊肉和一碗羊肉湯。

這間店的炒羊肉口味有點偏甜,聽說南部的菜好像都有點甜甜的,我還是比較喜歡鹹鹹辣辣的,不過還算滿好吃的啦!



心得:

台南小吃果然名不虛傳,又便宜又好吃,感覺隨便一間店都擠滿客人,隨便一間店都好吃(在新竹是隨便一間店都是地雷),我們這樣狂吃了兩天,兩個人花不到五百元,難怪住過台南的朋友都說以後還要來台南養老!














-----
arrow
arrow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