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飯回到Philippi辦理check out,不過因為離登船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便在Philippi一樓櫃台處稍作休息。Philippi一樓大門一進來,右手邊是主人一家三口的房間,我趁著小孩子開門之際偷偷往裡面看,很簡單的佈置只有一張床和幾個櫃子,還有一個小廚房;左手邊的房間就是櫃台,我想這應該是兼作主人的客廳,裡面擺有電視/電腦/鋼琴,我們猜想Philippi主人在當地應該算是富有人家,聽說希臘是個資訊科技落後的國家,感覺電腦和鋼琴不是一般人家會有的配備。



大約一點半,我們就出發前往港口,Mykonos果然是超級觀光島,等船的人超多。在我們旁邊站著三個東方臉孔的女生,我悄悄地跟阿比說"你看那個女生長得像不像依萍?",阿比看了看也覺得有點像,我偷偷靠過去想聽看看她們在聊什麼,不過她們講的語言我聽不懂,於是我又退回來跟阿比說"不是依萍啦!應該是日本人啦!"。過了一會兒我突然被打了一下,一回頭,就看到剛剛我覺得長得像依萍的女生尖叫說"真的是你耶!"Oh~my God!!!會不會太巧了點,自從依萍畢業後,我就沒有再看過她,沒想到居然會在這裡遇到以前經濟系也是熱舞社的學姐!原來依萍是跟她在英國唸書的同學,趁著學期結束要忙論文前的空檔來希臘渡假,而她同學是上海人,難怪我聽不懂她們語言。不過依萍也挺羨慕我們的,因為她同學跟她年紀有點差距,可能比較玩不起來吧!很可惜的是我們搭不同班次的船,我們比依萍提早20分鐘登船,才聊了一會我們船就來了,只好和依萍說等下Santorini再見,原以為Santorini downtown不過就那麼丁點大,總是有機會在碰到面的,所以也沒有留下聯絡電話,沒想到就真的只是這麼一面之緣,一直到回台灣才在msn上遇到聊天。



我們這次坐的船是super jet,小小破破的。希臘愛琴海上航行的船大致可分成快船和慢船兩種,快船速度大約是慢船兩倍,船體較小加上速度快,所以航行時比較顛簸,我們這次坐的super jet就是快船;而慢船的船體非常大,像我們第一天從雅典離開時的Blue Star就是慢船,航行速度慢可是非常平穩。剛好今天風浪比平常大,船身搖晃的非常厲害,船上好多人吐,咩大概身體很不舒服,一暈船也吐了,還好有一個超好心的香港女生馬上拿嘔吐袋給我。我們都不太喜歡super jet,船身太小一開船就搖晃地厲害,椅子有點破舊很難坐,而且船艙內不禁菸,到處都有人在密閉空間吞雲吐霧,搞得我有點呼吸困難。若有朋友有機會到希臘玩,非趕時間一定記得買船票時要避開super j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