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常很常被問到:「你跟你男朋友交往前,他就知道你的身體狀況了嗎?」



廢話!我跟我男朋友認識四五年才開始交往,他總不可能對我一無所知吧?!況且我從沒有刻意隱瞞過什麼,因為我從不覺得我的身體狀況會是我人生的阻礙。若是連你自己都否定自己了,該怎麼要求人家肯定你呢?



「那他還敢娶你?他真勇敢!」還真不只一個人說過這樣的話。



勇敢?呵~那當然!沒有肩膀的男人不配當我的依靠。



不過就只是因為阿比在知道我的身體狀況後還敢想和我結婚就稱之為勇敢,對我以及對所有女性們來說,實在有欠公允!



「我男朋友又不是要娶一個生小孩機器回家。」



「不然他對婚姻的定義是什麼?」



「兩人互相扶持共同成長。」也許聽起來有點太過夢幻,一副就是沒有受過婚姻摧殘的小妹妹說辭,不過至少這就是我們兩人目前的共識。



就算娶了一個身體健康的女人回家,你就能擔保她會一生平安健康直到終老嗎?誰預測得到她會不會隔天就出車禍斷手斷腳的?你能保證她絕對不會不孕嗎?或者能保證她生的小孩絕對不會有什麼殘疾?



人生婚姻都是充滿風險的賭注,若是你只選擇押注在「健康」和「能生」上面,其實你早已有想要的報酬「一生健康」和「子孫滿堂」。要是婚後發現結果不如預期呢?是否就剛好成就了一個外遇的好藉口?



我一直對女性在婚姻中所扮演的壓抑腳色很抱不平,以台灣社會的傳統觀念,女性在婚姻制度中總是被極盡所能的物化。



可悲的是,這樣的結果推手之一還是女性自己,多少婚姻不如意的元兇是那個好不容易「媳婦熬成婆」的惡婆婆,垂簾聽政的強悍婆婆加上孝順的Mama's boy溫吞老公(再加上斤斤計較的大姑小姑更精采),貢獻了不少離婚率吧!



我幾乎都可以幫台灣媳婦做一張考績稽核表了。



頭胎一舉得男,八十分!生女兒,六十分,絕對會要你再接再厲,給你及格充其量不過證明你是隻會下蛋的母雞!生不出來,不管誰的問題一率都怪到媳婦肚皮不爭氣,直接不及格,所以丈夫討細姨是天經地義!



下班後敢嫌累不燒飯,四十分!餓著我兒子你當單得起嗎?會賺錢懂理財又能勤儉持家出得廳堂入得廚房,六十分!這是媳婦應具備的美德,想當初我挺著大肚子懷孕還不是要下田鋤草...(接著是永無止境的婆婆憶當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