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兩間博物館後,也已經下午一兩點了,沒有人願意吃Pita當午餐,因此我們走到市區餐廳林立的小巷弄,準備找間餐廳大快朵頤。非常失策的是,我沒有調查好Santorini好的餐廳,除了Nikolas是無論網路或旅遊書都爭相推薦的外,就好像沒有什麼其他有口碑的餐廳,所以市區雖然餐廳很多,但我們站在街上卻無法下決定。來回走了兩趟,每間餐廳我們都會稍微佇足看一下menu,不過看起來每間賣的餐點似乎都差不多,最後因為是我很想吃義大利麵,所以選了間價格滿便宜,麵食menu落落長感覺變化很多的餐廳。不過就如同所有的觀光區,到處都是地雷餐廳,我們點了兩盤麵和一盤炸魷魚,麵的味道還過得去,炸魷魚完全是個失敗品,魷魚又乾又硬韌得像橡皮筋,跟Mykonos的Nikos差了十萬八千里,我們三個人愈吃臉色愈像大便,花了將近30歐元,一點也沒那個價值!



吃過飯後,感覺很不爽快,於是我提議選間咖啡廳喝杯飲料欣賞風景,不然吃一頓很難吃的飯肚子真的很空虛。雖然Santorini的Fira懸崖區有許多酒吧很有名,如Franko和Kastro,剛好位於驢子路旁,風景非常棒,不過店內賣的多半是貴得嚇死人的雞尾酒和果汁,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一間可以遠眺整個懸崖區和愛琴海的咖啡廳。我們點了兩杯冰咖啡和一杯可可,服務生送成熱可可,不過一想到要和希臘人雞同鴨講用奇怪的英文吵架就算了。這間咖啡廳的視野非常棒,還可以看到海上的火山島,我們坐在店裡面看看小說、看看風景、拍拍照,累了就發呆或是趴在桌子上睡個午覺,一坐就坐了兩三個小時,服務生也不會來趕人,真愜意~這種度假方式真棒!等太陽小一點,我們才走出這間咖啡廳,到外面到處閒晃,想到今晚即將離開小島,有點捨不得,我要好好將這些美景烙印在我腦海裡。



剛步出咖啡廳,就看到一大群東方面孔排隊從我面前經過,觀察了一下,原來是日本旅行團耶!至少有三四十人,大多是阿公阿罵,隊伍的前中後都有領隊,穿著西裝提著黑色公事包,手上還拿著小棋子揮舞著,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有秩序的旅行團,果然很有日本人的做事風格。我拉著阿比和咩跟著旅行團前進,很好奇他們要去哪,不過這些阿公阿罵一定也很好奇我們在幹麼,不時用斜眼偷喵我。後來我們被一個站在路邊好奇觀看的老闆媽媽搭訕,問我們是不是也是日本人,小小聊一下天,才沒有繼續跟下去。我想在歐美人眼中,所有的東方人應該都是長一個樣吧,就像我們也很難分辨法國人和德國人,我們也有過幾次被希臘人用日文打招呼的經驗呢!



另外最特別的是,我們在市區的教堂遇到了一對新人結婚,我還有偷偷跑到教堂裡面拍照,不過被發現制止,我只好在外面照照新娘子。聽說<我的希臘婚禮>這部電影非常好看,現在來到希臘,也剛好遇到人家舉行婚禮,雖然很可惜沒有辦法看到他們party的情況,回台灣後一定要把這部電影借回來看,應該會勾起很多希臘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