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和阿比隨意在小巷弄亂繞時經過了Nikos,服務生們正在張羅準備開店做生意,我一看到又開始嘴饞了,等一下就要離開Mykonos,說什麼都要再吃最後一次Nikos。我上前問了服務生何時開始營業,答案是12點,喔耶~那我們時間還很充裕,於是我們就趕快回到旅館叫咩起床。



這是我們兩天內第三度光臨Nikos,我覺得服務生看我們的眼神透露著認識的感覺。前兩次來都是在晚上,都是選擇露天座,不過現在正中午太陽超大超刺眼,所以我們便坐在有屋簷遮蔽的走廊。中午生意比較冷清,除了我們之外,只有一桌兩個香港女生和一桌兩個日本女生。



這次依然有我堅持一定要點的kalamari,又另外點了meat balls和stuffed tomato。我曾在台中的希臘餐廳秘密旅行吃過一道名叫"游擊夫式肉丸子",是將肉丸子混在充滿蕃茄醬汁味道的飯中焗烤,非常美味,在Break time有提到因為我非常念念不忘秘密旅行的好滋味,所以在超市買了罐頭蕃茄肉丸,沒想到難吃到我嚴重懷疑那根本是狗食,不過我這個人根本就是鐵齒又犯賤,翻開菜單還是忍不住想要再嘗試一次。Nikos的meat balls將肉丸做成橢圓狀,淋上用大量橄欖油熬煮的蕃茄醬汁,旁邊附有白飯和薯條。可是我一直到此刻才發現我一直被秘密旅行給誤導了,在秘密旅行吃到的飯口感非常特別,服務生解釋這是希臘特產,是用義大利麵作成米的形狀,我還以為這就是希臘人的主食,原來不過是個噱頭麻!希臘的米就是"米"~~~至於那個什麼鬼義大利麵米的,就只是一種義大利麵的形狀,就像義大利麵有分通心粉/寬版麵/天使髮絲麵等。希臘的米飯口感比較硬,記得以前馬咪在美國跟Allen姨丈學西班牙燉飯,是將生米直接放在高湯內用炒菜鍋燜煮,希臘吃到的飯口感就和這類似,我猜大概是西方人沒有東方人的電鍋,因為烹煮方式所以煮不出鬆軟的白飯吧!



stuffed vegetables是希臘的代表食物之一,可以將果實類蔬菜如蕃茄/青椒/甜椒/茄子(希臘的茄子長得圓圓胖胖的)挖空塞入白米燉煮,照例旁邊會附薯條,附帶一提希臘的薯條炸得還真好吃。因為咩不吃青椒和茄子,而我和阿比對甜椒沒多大興趣,所以就選了接受度最高的蕃茄。不過這兩道菜都沒有另我們太驚豔,終究還是比不過台灣的美食!



咩真的是嚴重和希臘水土不服磁場犯衝,吃飯吃到一半居然拉肚子,後來當然是沒有胃口繼續吃飯,真是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