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快七點離開海邊,開車回台中繼續拍棚內。車上攝影師和燈光師睡成一片,他們應該也是第一次一天內跑這麼多里程數吧!



回棚內的第一套是魚尾白紗禮服。這套禮服設計很特別,上半身直到過臀部是緊身的,下半身是層層白紗,造型師幫我在頭上別了大朵的白花,應我的要求幫我找了多層設計的珍珠項鍊。這套禮服的拍照風格很浪漫,我們自己準備的好多隻泰迪熊,還有泡泡槍,工作人員玩泡泡玩得不亦樂乎呢!



第二套禮服是旗袍,據說是章子怡穿過的旗袍,白色底上面有桃紅色的玫瑰花圖案,整件旗袍縫滿亮片,原本秘書拿了雙金色高跟鞋給我,不過我要求換成身紅色高跟鞋,白色旗袍就是要配上紅色高跟鞋才對味麻!可是我對阿比的造型很不滿意,我原本想要的是上海灘那種感覺的氣氛,可是華納找不到我想要的西裝帽,阿比戴了頂小偷帽,被我笑說現在像是在上演管家暗戀少奶奶的戲碼。



最後一套禮服,是孔雀藍顏色的蓬蓬裙,上面墜了許多金色蝴蝶結,背後是馬甲式綁繩設計,很像中古世紀歐洲的宮廷服。我請造型師幫我梳一個公主捲捲頭,配上土耳其藍寬髮貸,還有土耳其藍的鑽石耳環項鍊手環,阿比則是穿著深色反光西裝,我們兩個的造型都好韓劇,哈!



十一點半終於結束,我們是拍到最後的一對,大概拍了十三四個小時吧!頂著一天的大濃妝,擺了一天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沒有吃晚餐,眼睛又紅又腫。所以我說那些在之前聽我說要去拍婚紗,然後告訴我拍婚紗很累喔的說法,還真是含蓄啊!



步出婚紗公司,外面正狂風暴雨,我們運氣真不錯,白天外拍都沒有遇到下雨。隨便在路邊找間滷肉飯,因為餓了半天,我們兩個頂著大濃妝,不顧形象地狂嗑滷肉飯,阿比說台中真神奇,路邊隨便一間滷肉飯都便宜又好吃。



一坐上車我馬上倒頭就睡,車子完全丟給阿比去開,阿比說我好大膽,居然趕讓他下雨天開車我還睡得著,可是我想我高度近視晚上開車更危險,我都覺得分隔線上的貓眼炫光炫得跟輪子一樣大了!



回到新竹卸妝洗澡又是一個大工程,新娘妝真的是厚到像牆壁,因為平常沒有化妝的習慣,我也沒有卸濃妝專用的卸妝油,我和阿比用掉半罐卸妝水,卸了半個小時才乾淨。洗頭髮也是要先用潤髮乳洗好多次,先將頭髮軟化,才可以用洗髮精。



洗完澡凌晨四點,我終於摸到床,可是身體有點不太舒服,很累卻睡不著,我還耍了一下任性,要阿比不准早我睡著。休息了星期天一整天,一直到現在還覺得沒有恢復。



結婚果然是折磨人的過程啊!不過到時候看到美美的婚紗照,一切辛苦又都會拋在腦後吧!4/6要去挑毛片,大家趕快來報名親友團一起陪我挑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