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時不只一個社團學妹曾很認真的問我:「學姊~你是不是沒有脾氣?總覺得你永遠都笑咪咪的耶!」。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脾氣很好的,不過一旦讓我發飆,通常會採取比常人更激烈的報復手段。



上述這些話的前半段,我想有兩個人會反對。



一個是我大學時候的男朋友。我現在常常告訴他,阿比說我是他認識最溫柔的女生(也不知道是不是哄我的,我承認我罵髒話的時候的確很粗魯),他不是大笑三聲叫我不要說夢話,不然就是會把一切歸功於他:「看吧!我把你訓練得多好。」



而另一個,就是我研究所時的賤人前男友,不過我想我的報復手段應該令他終生難忘,所以這些話的後半段,他更是心有戚戚焉吧!



大三升大四的那年暑假,我在台北補習,賤男傳了不知道好幾個人想向我搭訕,我當時心想,這個人真白目,我男朋友也坐在同一間教室,你居然有種來侵占地盤?!還自詡為陽光型的男生?!在我聽完賤男朋友的傳話,然後再看到本人,差點沒吐血,我和一同補習的朋友毫不客氣地當場大笑,衝到教室外面開始大肆批評。



當時就已有耳聞賤男的風流事蹟,他大學時其中一個劈腿的對象,剛好是我大學室友的高中同學,更巧的是大家都同在一個補習班,所有主角我都打過照面了。毆~我當然不會是他劈腿的第一個對象,我不會傻到以為自己是他唯一的外遇,他口中那個可以解救出他脫離不幸感情的救世主!



人犯太歲時,真的是所有的衰事會在一瞬間變成巧合,然後通通發生在你身上。我居然跟賤男變成研究所同學!!!開學第一天,當我蹲在教室門口等系辦天兵工讀生來開門,遠遠地看到他朝教室方向走過來,我還以為我眼花了,推推金花問:「那是誰?」



「我們同學啊!聽說是台北大學的。」靠~這世界會不會太小了點!我並不是很樂意、也從來沒想過,居然會跟賤男變成同學,心裡對他或多或少已經有了成見,突然覺得充滿朝氣的開學日瞬間烏雲密佈。



「那你居然還為了他拋棄我!」我的大學前男友大概為了這件事指責我不下一百次吧!



「唉唷~我當時眼睛去給屎ㄍㄡˊ到了啦!」直到現在,我都很不願意承認,我曾經交徃過這樣一個爛人,這真是我生命當中的一個大汙點!



我跟大學時代的男朋友交往多年,然而我們的交模式真的就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明明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就這樣惡性循環到最後,雙方都要爭個輸贏才肯罷修。



吵架的理由更是幼稚可笑。例如,我不喜歡吃蒜頭,喝完礦泉水瓶沒有馬上把瓶蓋蓋上,洗完澡把浴巾帶到房間,或是他走路不牽我的手,不喜歡我跑社團等,都可以大吵到快分手的地步。



我不是沒有想過要分手,不過總是會找很多藉口來讓自己心軟,再加上又是系對,每天都會見面更是提高分手的困難度。到了研究所,突然少了個人在身邊管東管西,我就有如脫韁野馬,每天快活的不得了,賤男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趁虛而入的。



我們雙方都是彼此的第三者,這種建立在不健康基礎上的感情本來就薄弱,當時我還自以為誠實地馬上和大學男友分手,以為投入下一個男人的懷抱就可以海闊天空。



現在還存在這種以為第三者可以扶正成為正室觀念的純(蠢)情女生們,在此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你們:別傻了,這種事情只會在花系列那類的連續劇上上演!更別說男人謊言的實現率只有中樂透頭獎的千萬分之一而已,比陳水扁的政見發表會更沒有可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