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天阿比帶著爸爸媽媽姑姑表哥等六人

浩浩蕩蕩來到我家提親

其實這天我很緊張

因為之前為了改婚期和馬麻吵架吵了很久

我也很不好意思地打電話和比鼻爸更改了很多次

很怕他們會不高興

也很怕馬麻亂講話讓大家難堪



馬麻問阿比

將來也許有一天我會變得和她一樣

阿比願不願意照顧我一輩子不離不棄



阿比回答說

這個問題他把拔之前已經問過了

答案還是一樣的



馬麻哭了

阿比眼框也紅了

被我發現有偷偷掉兩滴眼淚

我也好想哭可是不敢哭

只好假裝一直微笑

可是好想好想抱著阿比



根據習俗男方提親不可以留在女方家吃飯

所以11點左右阿比就先走了

阿比走後馬麻突然又叫我打電話給阿比

問阿比要不要留下來吃晚餐

我趕緊打電話給阿比

阿比說他們還在我家巷子口

我叫他趕快下車走回來我家

可是等了好幾分鐘都沒有等到阿比

我撐了把傘跑到巷子口

正看到阿比邊打電話邊上車

我趕緊追過去

可是車子一等阿比關上門就開走了

我在後面一直追一直追

就在我以為都沒有人發現我時

車子終於停下來

阿比跑出來跟我說

長輩說提完親男方就不可以再回到女方家了

喔~去你的什麼鬼習俗

我問阿比為什麼在我家巷子口停那麼久

阿比說他姑姑和他把拔講話講很久

感覺不太妙好像是被我家情況shock到吧



我很落寞地走回家

還要故作輕鬆地和馬麻開玩笑說阿比他們家長輩很麻煩很注重禮俗

可是我好緊張...什麼不太妙???

一回到房間我馬上打給阿比

終於忍不住開始大哭起來

哭累了睡個午覺卻也一直做惡夢

夢到阿比的親戚都反對阿比也不幫我

還是阿比打電話才把我從惡夢中救出來

阿比一直安慰我說

他那邊都沒有長輩提到我的事

應該是他把拔把聲音壓下去了

他馬麻也很喜歡我

一直稱讚我很成熟很懂事很樂觀

所以叫我不要擔心

再反對大不了我們兩個自己去公證結婚

有了阿比的背書我總算安心了一點



唉~結婚就是把原本很簡單的事情搞得很複雜

雖然長輩的擔心出發點也都是為了小孩子好

可是不管後果是甜是苦

長輩都無法替小孩子承擔不是嗎



不過阿比說他要罩我

不管再多的困難

只要阿比跟我站在同一邊我就不怕



今天和阿比一起去選訂婚戒

我和阿比都看中了點睛品的K金鑲鑽對戒

好想趕快訂婚

我要宣示這是專屬我一輩子的阿比

誰都不准搶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