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對愛琴海有著太浪漫的誤解,以為整個愛琴海(或地中海)全是白房子藍屋頂,其實只有Kiklades islands的建築屬於此種特徵。我對希臘愛琴海的憧憬,完全就是來自於這些像雪屋般可愛的白色小房子,所以此次旅遊就是以Kiklades islands為主。Naxos不算是一個觀光勝地,尤其來自東方的遊客更是少,旅行團根本就不會來到這個島上,因此在這邊,我們可以很明顯地感到當地居民對我們的好奇,但是也沒有遇到如一些旅行者所說的,聽說是來自台灣就眼睛發亮要求秀一手中文字來瞧瞧的情況,哀~我原本還期待可以藉由這招來殺價呢!



在Naxos downtown(就是我們落腳之處,亦稱Hora)中央的山丘,殘留著13到16世紀中葉被威尼斯所統治留下的遺跡,猶如迷宮般的Castro,中文一般翻譯為城塞遺跡或城堡區。從港邊往內陸走去,是逐漸隆起的地形,矗立在最高處的,就是充滿中世紀風情的城堡遺跡了。在愛琴海小島上,地圖是完全不管用的,這裡的道路蜿蜒崎嶇,一下子就迷失了方向,但是在這充滿異國風情的小城鎮中,迷路才算是真正的樂趣,於是我們拋開手中的地圖,完全隨性地漫遊徜徉在這些彎彎曲曲的小徑上。其實在Naxos downtown散步,只要掌握住一個原則-愈往下坡處就是港口,愈往上坡處就是城堡,我們順著地勢拾級而上,目標往城堡前進。



大概才繞了兩個彎,大家都已經東南西北搞不清楚方向,常常走過的路轉了一圈又回到原點,但是愛琴海的白色小屋就是有著一種魔力,換個角度看又會又不同的驚奇發現,我們拿著相機瘋狂拍照,恨不得將每一景每一物都收納到相機裡。Kiklades islands政府規定每到夏季進入旺季前,居民必須重新粉刷房子,我們也遇到了好多戶人家拿著藍色白色的油漆進行粉刷工作。就這樣停停走走又拍又玩的,在城堡區逛了兩個多小時,當然還包括身負重任必須幫各位親朋好友購買紀念品的shopping時間,最後在一間小店大採購時,阿比因為肚子餓全身冒冷汗變成大便臉,才結束了我們早上的城堡探險之旅,下山覓食去。



由於Naxos不算是著名觀光景點,我能搜集到關於這個小島的旅遊導覽也有限,在不知道什麼餐廳比較好吃的情況下,我們先來到港口邊找看看有沒有中意的餐廳。雖然Naxos的物價在愛琴海小島中已經算低廉的了,但關於吃方面還是比台灣貴很多,在港邊走來走去,就是找不到一間看起來稍微"物美價廉"一點的餐廳,這時阿比的臉色愈來愈難看,我趕緊在路邊先買個Pita給阿比充飢,這個Pita還真的有夠貴,居然要價2歐元,再問一瓶鋁罐裝汽水,居然也要我1.5歐元,這時我可以很確定店家當我們是觀光大肥羊,想來個獅子大開口,Pita已經吃進去不能退貨,但我馬上把汽水還回去,真的是太坑人了!反正我跟咩還不至於餓到不能忍受,我們決定到小巷子裡找吃的。最後我們選擇了一間速食店,一個Pita1.7歐元,一瓶飲料0.7歐元,價錢合理許多,不過老闆不小心做錯餐點,可是我以為是我點餐講錯,兩方雞同鴨講溝通半天,也算是一個滿有趣的小插曲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f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